我家的風信子從發芽以來,一直很期待她能再次開花。

  然而,有一天,瘋子在鬆動土壤的時候,發現底下有固定不動的硬物,然後把表層土壤挖開,看到風信子居然這樣生長....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了這麼久的專利工程師,一直很想寫一種案子:「情趣用品」的專利申請案。

  為甚麼瘋子很想寫這種東西的專利申請案?因為,這種色色的案子,很有挑戰性!不僅說明書內容要寫的很「明確」、「充分」又能讓人「可據以實施」(詳情請看專利法第26條第2項),而且還要寫的讓人(特別是女性讀者)看了不會覺得很那個.......。此外,「圖式」也要畫的恰到好處,讓「男人看了沒感覺」,「女人看了臉不紅」,免得因為「違反善良風俗」而遭到退件,但卻也要讓情侶與夫婦都知道怎麼使用它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來以為,看到一些不錯的台灣專利審查意見書之後,台灣專利審查質量應該有所增長。但是,在收到一份核駁審定書之後,我見識到台灣審查委員的「專制」與「獨裁」!讓我完全對台灣專利制度徹底改觀及失望!

  在這份核駁審定書中,我只看到審查委員重申前一次的審查意見,並沒有看到審查委員有好好地查閱先前申請人的申復理由,也沒有很清楚地比對申請案與引證案之間的技術差異,就直接以:「引證案1揭露 bla bla bla,由此可見,本案(沒有明確交代是哪個請求項,看來連「逐項審查」也沒有)已經被引證案1所揭露,故不具進步性」。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芽的風信子.jpg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在第三年至第四年的工作中,瘋子最大的感觸是:台灣的專利工作環境對事務所專利工程師(下面就簡稱IF)來說,真的很「險惡」。很多客戶的「砍價」,讓許多事務所老闆不得不壓低 IF 的薪資與福利 (尤其是現在發生了金融風暴,景氣不好)。

  在這種情況下,老闆為了維持事務所的生存(或是想撈更多錢),常常會壓榨IF,要求IF寫案速度要非常非常非常快!不要去管「品質」。反正,只要事務所可以處理大量的案件,這樣老闆就能賺夠多的錢來養事務所(或是老闆自己...)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頂級作戰.jpg

  1995年至2000年,日本漫畫家西条真二老師出了一本與當時候很多料理漫畫風格完全不同的作品:炒翻天,且還創造出一位「料理就是勝負」的狂人男主角-秋山醬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每到年底的時候,事務所總是會有一堆接不完的案子要處理

  去年年底時,情況也差不多,案件也多到需要天天趕稿,逼的瘋子沒時間亂寫一些東西,讓這個部落格缺水(不知道,會不會讓人以為這裡已經「歇業」,不再營業了~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在拼命殺案子,所以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這裡寫寫東西~~

  這幾天一直為一位已離職的同事,處理他的「後事」....ㄚ,不是,處理他的「爛攤子」.....ㄚ!也不對,是處理他被客戶的修改回來的案子~(我怎麼老是打錯字~)。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看到一位資淺的同仁收到一件台灣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被審查委員要求修改claim,原因是因為這位同仁在claim裡面寫出一句類似這樣的話:「該容器容置A、B、C....或其他物品」。

  看到這種審查意見通知書,瘋子覺得:這位同仁顯然還搞不清楚claim要寫甚麼?似乎還不知道claim的內容要明確!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瘋子當事務所專利工程師已經四年多了,相信很多資歷跟我相當的同業朋友,都會遇到不錯、優秀、實力堅強的「在家」專利工程師(簡稱:IH),同時也應該會遇到不少「很特別」的IH。

  瘋子曾遇過一位學歷、證照相當顯赫的IH。這位IH似乎相當有自信,在專利訪談時,很喜歡跟發明人(大多是R&D)搶麥克風來主導整個要申請專利的技術內容。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在唸大學的時候,曾到理工學院以外的科系修課,其中有一門課對瘋子的引響最大,在專利工作上也幫助瘋子良多。那門課叫:倫理學,是"哲學系"開的課。

  第一天上倫理學的時候,老師劈頭就問了一個「很難回答的簡單問題」:『考試為甚麼不能做弊?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國大陸跟台灣雖然隔著一座台灣海峽,二地的文字跟語言都相近(注意!是相近,不是相同喔!),但是在一些用字上,還是存在著差異,而且,個人覺得:這差異還真是很大!!!

  處理過中國大陸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如果專利說明書(含權利要求書)中的用字遣詞不符合中國大陸的用字習慣,那極有可能會被中國審查員要求修改。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不告訴妳
  • 請輸入密碼:

  今年的三月,痞子在痞客幫這裡建立了「專利痞子」這個部落格,而「專利痞子」累積人氣在這個月居然突破一萬人!讓痞子很訝異,也很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

  回想當初建這個部落格的原因,主要是為了發洩自己在專利工作上不爽的情緒(以及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