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IF而言,每天很頭痛的工作大概就是寫一份超過10頁,5000字以上的專利說明書。如果專利說明書的內容可以少到只有一張紙的內容,那該有多好。台灣專利公開號 200415769 表達出我內心想要的渴望!請看看這篇說明書的內容:

  200415769_一頁書_原始.jpg

  從「發明所屬領域」到最後的「圖式簡單說明」,篇幅只有一頁!整份說明書,除了Claim(專利申請範圍)之外,主要核心內容居然只用一張A4的紙就可以寫完!真是名符其實的「一頁書

  更誇張的是(這可能要對專利有些認識的人才知道),「圖式簡單說明」還放圖!!!看來,這篇應該是對專利不懂的門外漢寫的。

  儘管這篇專利說明書看起來十分"簡潔",但不幸的是,這件已經被智財局退件,判死刑了(按照圈內的術語:「初審核駁」)。

  雖然申請人有很多上訴的機會(例如:再審查、訴願以及行政訴訟,但是不曉得有沒有超過時限),不過,我覺得:內容寫的那麼少,翻盤的機會不大,而且就算翻盤成功了!日後還是會被舉發掉(就是撤銷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