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跟我太太交往的時候,我們二人都是那種淡泊名利,不奢求賺大錢,只求溫飽就可以了。然而,結婚生子後,我才發現:我們實在太天真了!

  生了小孩後,我老婆在一次眼睛檢查中,被診斷出「青光眼」,而且是那種近來才被發現的「低眼壓型青光眼」,就是眼壓正常,但視神經卻仍受損、視野範圍縮小的疾病,嚴重的話,會造成失明。不幸的是,在西醫,青光眼是無法根治,所有的治療:包括手術或點眼藥,都只能盡量讓病情不要惡化下去的地步(注意:是盡量,所以不保證絕對不會失明)。

  西醫沒法醫,那就找中醫了。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一位不錯的中醫師,可以醫治我太太的眼睛。然而,中醫的療程十分漫長,而且要常常接受針灸治療,天天喝湯藥,整個下來,醫藥費的負擔其實很重,再加上養小孩的花費,光靠我ㄧ個人的薪水是不夠的!

  其次,看到老闆的壓榨,胡亂改績效制度,使員工權益受損,讓我根本無法多賺點獎金來貼補家用,也讓我體驗到:如果一輩子都跟私人機構的老闆拿錢的話,賺的錢永遠不夠讓我老婆看病跟養小孩,更別說還有剩的做儲蓄!這時候,剛好有朋友是如新的直銷商,而他介紹我如新這個事業。

  起初我是有點對這種老鼠會反感,但是仔細想想:

  現在工作不好早;老婆目前身體不好,還要帶小孩,根本很難去工作;

  我老闆,在他這樣亂苛扣獎金的情況下,我只能永遠拿死薪水;

  出去加盟、開店創業的話,家中的積蓄根本不夠做開店金!

  基於以上的考慮......覺得:如新直銷似乎是我目前能夠增加收入的契機(如果有其他合法賺錢管道的話,歡迎提供),於是,決定踏入這個行業的領域,去兼職,當隻小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