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一間有股票的某北部公司,砸了三件五天內要完成的「專利檢索」,害我原本計畫的工作流程全部大亂!手邊正在處理的案件得先全部暫停處理!

  要做的「專利檢索」是那種為了確認申請的發明是否有機會核准的檢索,而他們只給我們「提案書」(一種公司內部用來提出專利申請的技術文件),並在不洽談的條件下,「免費」(真是啃骨ㄚ!)幫他們作專利檢索。

  看到這種連「不讓煮熟的鴨子飛掉」的道理都不懂的客戶(欲知詳情者,請看本版「最好別找事務所做專利檢索」),我當然是「青菜」檢索,隨便找幾件跟提案單內容「差很多」的前案寫一寫。反正,這種沒營養、沒意義又沒錢賺(這個才是重點!)的檢索工作,太認真作的話,客戶搞不好就不申請了,而且老闆也會不高興,因為少了一次賺錢的機會。

  雖然我很討厭這種檢索工作,真的很浪費時間,而且枯燥乏味!但是,唉!為了養家糊口,求溫保,兼養老婆跟小魔女,總不能跟老闆說:「我不要再接檢索案」!也沒勇氣直接跟老闆嗆:「老子不幹了!」只能耐著性子,趕快把檢索案「青菜」處理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