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大學路18巷附近有很多裝潢漂亮、環境好、氣氛佳,適合帶美眉、女朋友或太太喝下午茶或用餐的咖啡店,其中有一間裝潢很樸實、書香味很重、環境很清幽的咖啡店,名叫「國境之南」。

(PS:這間店在「海角七號」出現以前就存在了,跟唱「國境之南」的范X臣沒有任何關係!)

  這間咖啡店的飲料我覺得還蠻好喝的,而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雪國特調冰咖啡(個人簡稱:「雪特」冰咖啡!真難聽!),ㄚ下面就是「雪國特調冰咖啡」的照片:

雪國特調冰咖啡.JPG

  看起來好像跟一般加了奶油的冰咖啡沒啥兩樣,但是,喝起來,味道跟口感跟一般的冰咖啡完全不一樣!!因為,這杯咖啡上面的奶油有灑碎檸檬果肉(有帶皮喔)跟「鹽巴」!

  咖啡加鹽?喝起來會不會不搭,很難喝ㄚ?我起初也是這樣覺得,但是喝了之後,就愛上這杯咖啡!!不知道為甚麼,鹹鹹的鹽巴粒讓我覺得跟奶油、冰咖啡,還有碎檸檬,味道很搭,而且底下的冰咖啡似乎是用不錯的咖啡豆泡的,喝起來很順口,很好喝。喝了一口之後,我就愛上這種一杯要價160的冰咖啡(還真是貴ㄚ~~),害我每到台南的時候,就會很想殺去國境之南那裡,點杯雪國特調冰咖啡來喝

  另外,當你點雪國特調冰咖啡時,老闆跟店員絕對不會給你吸管,因為這種咖啡要「嘴巴直接接觸著杯口」喝,才會好喝。用吸管喝的話,無法體會到她的美味。

  其次,雪國特調冰咖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第一口喝的味道,跟放了一段時間再去喝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樣。這是因為鹽巴、奶油跟碎檸檬果肉隨時間溶入於冰咖啡,而呈現不同的口感與味道。所以,雪國特調冰咖啡的味道會隨時間而有所改變。

  雖然現在的「8X肚西」也有賣「加鹽巴」的咖啡:就素「海岩咖啡」啦,但很可惜,個人覺得:味道跟雪國特調冰咖啡差太多,而且也沒有雪國特調冰咖啡那麼好喝。不過,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拿一杯40元的海岩咖啡跟一杯160元的雪國特調冰咖啡相比,實在是有點不大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