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張紙,不用剪刀跟膠水光用摺的,可以摺出「坦克車」!你相信嗎??

  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看下面幾張照片~

Tank_A.jpgTank_B.jpg Tank_C.jpg

  想出摺這種紙坦克的人,是一位台灣人,而那個人不是我(冏)。痞子目前的摺紙功力只能解讀「摺紙圖解說明書(又名:揭露書,唉!職業病又犯了~)」,還沒強到「創作」的境界(所以,還不夠格,去參加日本電視冠軍比賽,為國爭光~~)

  那位台灣人是一位漫畫家,名叫:周顯宗,而他的漫畫代表作就是:摺紙戰士與摺紙戰士G。這二本漫畫裡面常出現一堆他的摺紙作品,而且後面都會附上那些摺紙作品的圖解教學,讓讀者不會以為:漫畫中的作品都是假的,做不出來。

  痞子很喜歡他的摺紙作品,水準跟摺法難度都相當高!且創意十足,而他的漫畫作品我ㄧ定每集必看。

  只不過...........我只挑後面的圖解教學來看,漫畫的本文我都是直接跳過不看,所以摺紙戰士與摺紙戰士G的劇情,我完全不知道~冏(周老師您可別扁我ㄚ~~逃)

  上面那輛紙坦克就是從摺紙戰士(注意:沒有G喔)的其中一集(我真的忘記是哪一集了!)作品圖解教學學來的,而坦克車的摺法並不會很難,頂多就是「履帶」的部分比較難摺,其他部分還算容易,而我認為會摺紙鶴的人,應該可以學的起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周老師的摺紙戰士與摺紙戰士G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