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老家探望父母的時候,無意間跟老母聊起一件「不堪回首」,但實在是太「爆笑」的陳年往事

  為此,瘋子在此「出賣」自己老母,把這件真實的恐怖笑話給爆料出來!(管他"媽媽節"!哈哈~

  話說,好幾年以前,連我家小魔女都還沒出生以前,我媽媽心血來潮,聽朋友的介紹,到台北市某間頗具台式風格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我老媽來到店裡,點了生食:就是生魚片、握壽司跟生菜沙拉之外,還有炒飯(專門給我那不敢吃沒煮熟魚肉的老爸吃的)、炸蝦、炸排骨,以及外加三壺「茶壺湯」->就是「土瓶蒸」啦!

  店老闆據說手藝相當不錯,端出來菜都還不錯吃,而我們也覺得很好吃,也吃的很開心,直到那三壺土瓶蒸」出現為止。

  這三瓶土瓶蒸一上桌之後,瘋子記得:

  老媽就很快地拿個小茶杯,把其中一壺的湯倒一些在小茶杯裡,品嚐一下。

  接著,又倒另外一壺湯來喝,比較一下這三壺湯味道的差別。

  瘋子的老媽舌頭向來很厲害,可以體會一般人所無法感受到的味道,察覺出食材的新鮮度,以及廚師的料理。

  在她老人家品嚐過所有土瓶蒸之後,她居然說:

  

  『奇怪,第一壺的味道比其他二壺好喝


  她就好奇地問老闆:這三壺是不是料放的不平均,湯頭不同,還是在不同的時候拿去蒸。

  老闆覺得奇怪,回說:這三壺都是同一個時候拿去蒸的,而且三壺的料跟湯頭都一樣,沒有差別。

  老媽聽了,也沒說甚麼,就猛低頭喝第一壺的茶壺湯。等到這壺湯喝完了,就開始把蓋子打開,撈裡面的料來吃~~

 

 

  本來,在老媽沒打開蓋子撈料之前,這一切家庭聚餐的時光是相當溫馨又甜美,大家對店老闆的印象分數,就像星光大道的分數表,燈一直拼命地往上點.......

  然而,打開蓋子之後,老媽赫然發現某一東西,而大家看了這東西之後,就像那個分數表彷彿突然斷電似的,所有的燈都不亮,大家的印象分數直接掉到零分了!!

  到底是甚麼東西,讓瘋子一家人從此不敢再踏入這間日本料理店呢??

  


  ㄟ....在公佈答案以前,請各位讀者先不要吃東西,以免噁心難下嚥,或是發生「噴飯的情形。

 

  

  

  答案是:一隻.....................

      有十元硬幣大的.......

      黑黑的..................

     

      蟑螂 

 

 

  這下子,各位能明白,為甚麼我們家不敢再進來這間店用餐的原因吧!

 

  這隻小強被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呈現完全不動的死亡狀態,因此老媽認為小強的死因應該是:

  在放料的時候,剛好這隻好奇的小強跳進了其中一個茶壺中,在裡面玩「躲貓貓」,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地大快朵頤地吃壺內的料。

  沒想到,接著,湯頭倒進茶壺中,然後茶壺也被送件蒸籠裡蒸。

  就這樣,這隻以為幸福,像是置身在「叭肥」中的小強,被熱騰騰的蒸氣給煮熟了!而小強體內的精華也因此流進湯中~~(難怪老媽會覺得好喝!噁~

  從上面的故事,我們可以學到:以後吃到甚麼好吃的東西時,千萬別高興太早,搞不好裡面可能是用「見不得人」的食材做的。

 

附註:這間日本料理店後來沒在經營了,所以我們家也很難品再次嘗到這令人難忘的「小強土瓶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