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了!

  瘋子並不是要鼓勵IF(In- Firm,事務所工程師的簡稱)青菜亂寫案子!

  事實上,瘋子覺得:IF要用心寫好案子(即使是寫黑心專利說明書黑心答辯,也要用心寫到讓客戶尬已!)是理所當然的。

  只不過,有些人可能會有完美主義 總是會想把案子寫到近乎完美(瘋子早期也有這種傾向~),來贏得客戶的敬佩或是力求表現~~

  可惜,不論IF實力強,經驗再豐富,還是難免會遇到難以取悅又愛批評的客人

  如果是因為客人實力堅強,看出案子確實有錯誤或不妥之處而加以批評,這樣的批評,瘋子覺得是很好的禮物,可以讓自己增廣知識,提升自己的實力。

  然而,如果是遇到對專利不懂或一知半解的澳客胡亂批評稿件。

  那實在是很難光用一個""來形容~~

  想像一下.....


  一位日本料理大廚,為客人準備一道頂級新鮮美味的黑鮪魚生魚片。

  結果,因為客人從來不吃生肉,也不知道這世界上有「生魚片」這種生食,以至於這位客人看到生魚片後,馬上責罵大廚:

  「怎麼只是把魚肉切切而已,沒有烹煮、油炸或燒烤,ㄚ就端上來了。這種沒有料理過的東西能吃嗎?而且還收那麼貴的價錢!!

  

  如果你是這位大廚,被客人這樣批評,你會作何感想??


  看著自己用心寫的案子被半瓶水門外漢糟蹋、亂改,那種滋味鐵定不好受~~

  應該會不爽到極點吧!

  不幸的是,在台灣,這種澳客好像不少喔,所以只要當IF一天,這種慘事...

  一定會遇想逃都逃不掉

    

  萬一遇到了,該怎麼辦?該如何調適?

  這個嘛~就自己想辦法啦!

  不過,一個不變的正確心態就是:


  別太在意自己寫的作品的好壞

  也別太在意半瓶水門外漢奧客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