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奧客

  不!奧客在奧,頂多就是被他封殺,然後從"修稿地獄"中解脫...XD

  (迷之聲:所以,對IF而言,被奧客封殺,也不全然是壞事喔...

  是老闆

  這是付薪水的人,是的確要害怕。

  只不過,台灣專利界很缺人,特別是事務所,很缺"有經驗的IF"。所以,瘋子覺得:只要不要工作太混太白目,原則上應該是不大容易被老闆fire.....


  那到底是什麼人會讓資深IF害怕?

  答案是:講不聽又教不動的天兵新人!!


  最近,一位同業朋友跟瘋子抱怨:他帶到一位超級鈍到不行,又講不聽,自我感覺超好的天兵新人!!

  這位天兵雖然有工作經驗,但完全沒有從事過專利工作,所以也不知道專利是啥?

  老闆就指派他去帶這位新人。

  然而,萬萬沒想到,這居然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天兵新人沒做過專利,當然也沒看過專利法審查基準

  可是,新人的主觀意識很強!!!

  加上新人先前有碰一些文書工作,以至於他以為:

寫專利說明書很簡單ㄚ!

  (怒之聲:淦!最好是很簡單啦!)

  沒想到,我朋友看到他的作品之後,差點眼睛瞎掉,直呼:


這比小學生的作文還不如!!!


  稿子裡面問題一大堆,像是:

  1. 文章中的主詞常常玩捉迷藏躲貓貓~~~。

  讓友人天天玩:「猜一猜!猜一猜!主詞到底在哪裡?

  2. 元件定義很不明確,常出現像是:

  "汽車具有四個輪胎,而這四個輪胎汽車結合。"這種匪夷所思的句子!

  3. 還有更恐怖、更慘絕人寰的:詞不達意

  一個句子裡面有好幾個胡亂串接的名詞跟動詞,完全看不懂這句子在寫啥.....

  

  起初,那位朋友覺得:好吧!沒關係,剛做這行,第一次初夜寫的初稿難免都會大修特修,所以也不要特別苛責新人,就耐著性子去改稿,教導新人:寫稿要注意的地方。

  可悲的是,朋友發現:這位天兵似乎還活在自我形象良好的幻覺中,外加有些許的「健忘症」,常常把他講的教訓忘得乾乾淨淨,依然我行我素又帥氣地亂寫案子~~

  結果,同樣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朋友的耐性已經全被磨完了!!

  最後,由於案件有交稿期限的壓力,所以後來瘋子的朋友只好加班熬夜自己重寫....

  聽到朋友這種吐血的哀嚎,瘋子覺得:

  原來資深IF的天敵,既不是奧客,也非老闆,而是....

  這種鐵了心,自我形象良好,自認自己是文筆極讚,完美無瑕,但卻寫出一堆慘不忍睹文章的天兵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