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實發生在瘋子身上的故事。

  瘋子有二位要好的公司專利工程師(In-House,以下簡稱IH)朋友:

  一位是H,一位是N

  N因為厭倦公司內鬥,跟瘋子抱怨,想要跳槽。

  瘋子聽到後,跟H聯絡。

  H是知名大公司的IH,剛好那間大公司有工作機會。於是,瘋子就做二人之間的轉職橋梁,幫N爭取到H那裏的工作機會。

  寫到這裡,反應快的人應該會發現:有IH朋友的事務所專利工程師In-Firm,以下簡稱IF),其實不能隨便得罪ㄚ~~

  因為,一旦得罪了,恐怕有幾間公司沒有機會進去了,讓你想去裡面工作都沒有~~

  一般而言,有IH朋友的IF通常有很久的工作經歷,所以遇到資深的IF,千萬別貿然羞辱人家

  此外,很多IF會轉去當IH,所以有時候會遇到「以前同事變現在客戶」的情形。

  萬一轉去當知名大公司的IH是某IF的好朋友,而某個不知死活的IH客人,一見面就隨便把那位IF給得罪了,那這位白目的IH客人他最好永遠乖乖地在原公司工作,不然就是自己有夠廣闊的人脈來方便轉職,否則.....這位IH客人一旦離開原來的公司,以後的日子恐怕會很難過喔.....

  也許,有人會說:IH不大會亂跳槽,畢竟IH不用寫稿(咳咳,不過有些IH開始被逼著寫稿了),但事實上,IH的工作比IF雜且多,而IH還需要常常開會,跟RD等純技術的工程師合作,外加跟專利事務所打交道,所以IH的工作其實也不輕鬆。

  除此之外,大部分公司的員工人數會比事務所來的多,加上公司內有很多「階級」,不大像大多數的事務所,階級很少,所以在公司當IH,除了要有專業的實力之外,還要處處防備「小團體」的分化、孤立及內鬥(沒辦法,這就是人性!)。所以,台灣離職的IH人數也不少~

  "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瘋子覺得:在不清楚對方底細以前,千萬不要貿然隨便羞辱人家,尤其是在不清楚對方資歷的情況下,更要對人和氣,千萬別像上一篇所提的那位客人,隨口說出:

  你們家的IF都是我在訓練的

  這種聽了令人反感至極的話只會讓他斷了以後很多很多的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