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跟「謙卑」這二個截然不同的人格特性,要能同時具備,其實相當相當相當困難....

  但不幸的是,如果想要在專利界闖出一席之地,就非要同時具備這二個能力!

  具備「自信」的理由:

  台灣有不少對專利不懂、不懂裝懂、一知半解、以及實力明明只有「一滴水」卻膨風說自己實力堅強的客戶。

  當這些「驕傲」的客人,炫耀又自曝其短」地教育事務所專利工程師(以下簡稱IF)錯誤觀念時,IF要能分辨哪些是對的,哪些是客戶對專利的誤解。然後,把客戶所講的「錯誤觀念」當成完全不採信的笑話來聽,不理會這些可笑客人所講的錯誤觀念。

  否則,一旦自信不足,被這些奧客的錯誤觀念洗腦,那恐怕會害死很多很有價值的創作,外加滿天飛的OA~~~

  至於如何增強自信呢?

  瘋子的做法是:常翻審查基準、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以及判決,就是讓自己盡量熟悉法律規定

  這樣才比較不容易被這種客戶所影響。


  具備「謙卑」的理由:

  這個理由,其實以前瘋子有提過。

  瘋子做專利越久,越害怕:

  「以前以為對的事,其實都是的!

  這很恐怖!!因為這會不知覺地害死一堆來申請專利的客人!!

  當你用「以為OK,沒問題的寫法」來寫專利說明書時,其實已經對那份專利造成傷害,甚至死亡!!

  所以,要小心!要注意ㄚ!!

  瘋子克服這個問題的方法跟上面一樣:

  就是常翻審查基準、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以及判決,外加,隨時注意目前最新的法規與判決,常常Update自己所了解的專利知識。這樣才能減少對客人專利權益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