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Ship  真的是一齣「歡樂十足,毫無「冷場」的片!

  不看重劇情的話,這部倒是瘋子覺得:值得去電影院看!

  先青菜大略講下劇情:

  天真的米國NASA覺得:在地球找捧油太無聊了,乾脆搞個「燈塔計畫,發個強力電磁訊號到外太空中,一顆推測環境跟地球相似的星球,看看那裏有沒有外星人

  當許多科學家因為燈塔計畫成功,在那裏開叭慶祝時,只有一位捲毛愛抖腳的膽小科學家,他擔心訊號送過去了,以後就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只是...這次換地球人當印地安人

  主角本來是一位天資不笨,但性格很衝動,一事無成的年輕人,天天靠他當軍官的哥哥生活救濟。後來,男主角遇見老哥長官:某空母艦長(連恩尼遜飾)的女兒之後,一見鍾情,就隨哥哥投靠海軍。之後,主角跟他哥哥都當了米國海軍軍官,其中哥哥還是某毀滅者destroyer,就是驅逐艦啦!)的艦長。

  經過了一段時日,外星人根據強力電磁訊號,終於找上地球了...

(PS:如果不找上地球,這電影就不用演了

  這時候,米國跟日本正在夏威夷舉辦聯合軍事演習,主角跟他哥哥都參加此次演習。

  演習到一半,外星人闖進演習禁地

  開啟人類vs亞利安Alien)之間的戰爭......


  初次闖入地球的外星人,帶了:

  四搜「金鋼艦」;

  一台「戰鬥陀螺發射器

  一架防護罩產生器;以及

  至少二艘小型運輸船

  相較於16年前的「艾迪佛(ID4)」,這次外星人的家私沒有帶粉多,純粹是來觀光....ㄚ不是,是來「打先鋒」+「探查敵情」,而且也不像艾迪佛中的外星人;出場見面就開雷射大砲來當見面禮.....

  看來,這次的外星人比較仁慈......

  不過,外星人的科技還是比人類高一級。

  想想看,人家的科技都已經進步到可以「穿越外太空,直接殺到地球」了,登入艦完全不怕「被地球的大氣層燒掉」!所以,一開打,人類當然是被外星人打到趴。

  第一回合,外星人的防護罩產生器開出防護罩,把三艘驅逐艦關廁所,讓這些驅逐艦跟空母分開。然後,派出變型金剛艦守著防護罩產生器。

  變型金剛艦的武器有:

  1、「魔音傳腦」恐怖音波(這是看不見的音波,不是變形金剛中那架變成賓士的Soundwave);以及

  2、長得像汽油桶的「桶裝炸彈」。

  這當中最特別的就是桶裝炸彈

  變形金剛艦每次發射桶裝炸彈,不是只丟一桶,也不是一次丟十桶,而是每次丟幾百桶炸彈出來!!

  有意思的是:變型金剛艦並不像加農砲那樣:水平方向丟炸彈,而是往上拋射炸彈,讓炸彈沿著拋物線軌跡到目標。

  注意喔!瘋子是說「」到喔,所以炸彈即使碰到驅逐艦,甚至是嵌在船上,也不會馬上爆炸.......

  不過,這炸彈一旦爆了,威力可是相當驚人!小日本的驅逐艦只挨了一顆桶裝炸彈,就當場從海上掉到海底.....

  由於桶裝炸彈是沿著拋物線軌跡丟到驅逐艦,所以當桶裝炸彈還在天上飛的時候,人類不會傻呼呼地給炸彈炸,當然是開啟防空砲,連發狂射來製造「彈幕」,把炸彈打掉。

  光是從天空俯看驅逐艦打出來的滿天星斗彈幕,這種畫面就夠震撼,夠有魄力了!!

  不過,人類的彈幕太薄了,仍無法完全擋住上百顆在天上飛的炸彈。結果,第一回合結束後,三艘驅逐艦被打到只剩一艘~~~

  當然,人類不是那麼脆弱的種族(看看星海爭霸就知道...XD)。

  第二回合,人類開始上演「絕地大反攻」!

  主角與倖存的日本艦長二人帶領剩下的船員(包括電影海報上那位美女),駕駛唯一剩下的驅逐艦:JPJ,並利用浮標所測量到的水位變化,在雷達系統已成廢物的劣勢中,用飛彈打垮二艘變形金剛艦。

  之後,主角發現外星人的眼睛很怕,於是就利用外星人這種「見光死」的特性,騙另一艘變形金剛艦一起去欣賞海邊的日出,然後趁外星人的眼睛還來不及反應以前,把船上所有能丟的武器全部砸向變形金剛艦。從天上飛的中、短程飛彈,海中跑的魚雷,甚至是比較小顆的機關砲,全部朝向敵艦發射!

  就這樣,被騙去看日出的變形金剛艦,還來不及發出桶裝炸彈,就已經變成廢鐵了.....

  不過,外星人也不是那麼好對付!

  雖然人類用一艘驅逐艦幹掉三艘變形金剛艦,但是外星人的戰鬥陀螺也素灰熊厲害!

  當第三艘變型金剛艦剛被打沉時,從天而降的戰鬥陀螺躲過JPJ的防空彈幕,然後就像大型電鋸一樣,把驅逐艦JPJ切個稀巴爛。到最後,所有船員不得不棄船而逃。

  船員們棄船逃生的過程中,還出現:主角跟日本船長一起從船尾跳海的鏡頭,只差這二位沒有一位說:

You jump I jump!

  不然,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那部史上最賺錢,最近又3D上映的電影.......

  第二回合終了,外星人損失三艘變金剛艦,但地球軍已經沒有驅逐艦可以跟外星人玩了......

  

  第三回合,正當地球軍心灰意冷,覺得沒有東西可以跟外星人對抗的時候,主角居然天真地提出一項驚人的計畫

  直接開停在岸邊當博物館的「超級戰艦(Battleship)」跟外星人拼了!!

  這艘超級戰艦是密蘇里號(USS Missouri BB-63),是二戰時期的武器,全長270.4公尺,寬33公尺,1944年下水,1992年除役(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上網搜尋)。雖然超級戰艦是二戰末期建好的,但從上面寫的尺寸來看,這艘超級戰艦的size其實已經比現代驅逐艦要大很多很多了~~XD!

  為了跟外星人再次對抗,主角把密蘇里號的「阿公級」船員全找來,請他們駕駛這尊海上鋼鐵怪獸,準備開始第三回合戰鬥!!看到這群阿公船員再次上陣的畫面,彷彿好像在看電影「太空大哥大」.....XD

  外星人方面,這時還剩一艘變形金剛艦、一台防護罩產生器以及一台戰鬥陀螺發射器,而地球軍要用一艘老摳摳的超級戰艦來把這些外星武器全部掃掉!勝算真的是粉小......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

  再次上陣的密蘇里號,不僅寶刀未老!還能表演「海上甩尾」這種高難度動作,躲掉桶裝炸彈的攻擊(這招相信連頭文字D藤原拓海也自嘆不如)。之後,還用16吋加農砲,把重達1000磅的砲彈往變形金剛艦狂射!!

  在16吋加農砲摧殘之下,變型金剛艦的裝甲就像蛋殼一樣,不堪一擊~到最後,幾乎所有外星人在海上的武器都全部被超級戰艦摧毀掉,包括礙眼的防護罩產生器,而地球人也終於成功地把外星人打退了,保護住地球了~~。

  除了海上激烈的戰爭外,陸上也有打得精彩的戰鬥......

  當男主角剛在海上跟外星人拼命時,女主角(就是那位空母艦長的女兒)跟她的復健病患正在外面健行。這位復健病患是以前參加波灣戰爭,榮獲勳章的英雄,但他因為戰爭受傷而沒有雙腿,被迫退伍。如今,完全靠「義肢」來走路。

  當女主角跟她的病患發現外星人的陰謀:利用人類的衛星,發送強力電磁訊號到外星人的故鄉,準備烙人來占領地球時,這位病患大叔徒手PK穿著鋼鐵盔甲的外星人!

(Tony Stark 鄭重聲明:外星人穿的鋼鐵盔甲絕對不是我們史塔克工業所製造的!)

  這位有打過仗的英勇瘸腿戰士,雖然身體廢,但心不廢,不僅徒手把外星人的頭盔拔掉。之後,還拼命地往外星人的臉上猛K拳頭,甚至把外星人的牙齒打掉(這地方有用慢動作特寫喔!)。

  真的是「薑還是老的辣

  電影最後的結局,當然是把外星人打趴,解除外星人絡人來占領地球的危機。只是,原先很想把女主角娶進門的男主角,在解救地球危機之後,終於向女主角爸爸:空母艦長(連恩尼遜飾),提親了!

  然而,這位爸爸好歹也是從巴黎「即刻救援」他的掌上明珠,不會這樣青菜把女兒嫁掉!因此,儘管主角拯救地球,但這位艦長不會就這麼容易地把女兒交給主角。更何況,在打外星人以前,主角因為素行不良而差點遭到除役了!

  所以,艦長會答應主角娶他女兒嗎??

  嘿嘿~~請各位自行到電影院觀看....XD

 

注意事項!!

  這部電影在結束之後,有隱藏片段喔。

  所以,在物價狂漲的現在,為了充分善用買電影票的錢,建議在正片看完之後,耐心等候,看過「不可人的秘密」之後再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