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認識一位在專利界工作比瘋子還久的專利工作者,他有事務所工作經驗,又曾當過In House,還出國深造過,資歷相當不錯。

  然而,瘋子曾看過他寫給某知名企業的專利稿件,看完之後,實在是!@#$%^&*....

  礙於此人有相當的自尊,所以當時就沒跟他說:他的稿子有問題,很容易把IH給惹火

  那時,瘋子早有預感:一旦他去處理大公司的稿件,應該會死的很難看,被批到不行!

  沒想到,真被瘋子料中了!!

  後來他經手幾家大公司的案子之後,下場都很慘,這些大公司的IH全都很不想再看到他的稿!

  因為:他雖有資歷,但無實力!!

  外加上幾個很要不得的缺點:

  1. 自己不常翻專利法規與審基;

  2. 一昧地依據過去的「法規」經驗來處理案件;以及

  3. 這點最糟糕:心態問題。老是想以投機、敷衍的心態來處理案子!!

  搞到最後,瘋子的IH朋友超想封殺他!讓他快要榮登「票房毒藥」的寶座!!


  唉!想在專利事務所這行中闖出一片天,瘋子不否認「經歷」的確是有一定的重要性,但這只是一時的,「心態」與「實力」才是最不可或缺的!!

  (謎之聲:當然,「人脈」也是必備的要件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