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某位同業的朋友聽來的.....

  他以前曾接過一間有頭有臉大客戶的案子,而這案子是有關於一種「機械結構」的創作。

  因此,在撰寫此專利案時,需要機械結構的立體圖跟剖面圖,而在訪談的過程中,那位朋友早已想好要放哪些圖式,並且當場向IH(In house,企業專利工程師)要圖。

  根據以往瘋子的工作經驗,通常有頭有臉的大客戶,IH都會提供電子圖式(通常是3D圖檔),就算不給,也會配合事務所專利工程師(In Firm,簡稱IF)的需要來提供紙本圖式。

  然而,上述這位IH卻不一樣:不僅不給電子圖檔!而且不重視那位朋友的要求:只青菜給一張立體圖跟一些局部放大圖,其他圖式,特別是剖面圖,完全不給,要IF自己想辦法生出來!!!

  這位小氣八啦的IH「秘密客不給其他圖式的理由是:「這是公司機密

  聽完這位朋友的訴苦之後,瘋子覺得:都要申請專利了,怎麼還不願意「充分揭露」?

  後來,那位朋友寫完初稿,也努力把圖式生出來,但RD發明人看了覺得需要修改圖式,於是就補充好幾張結構圖,包括先前想要的剖面圖.....

  那位朋友看到RD發明人給了一堆圖式之後,差點暈倒,很想反問那位IH秘密客:

  不是說這是公司機密,不能給圖,怎麼現在又給我們這麼多張圖?

  這讓瘋子覺得:這公司的專利部還挺特別的~XD

  此外,從那位朋友的遭遇,瘋子大概可以猜出:在那間公司中,專利部跟研發部這二個單位,那個Power最大!!哪個講話比較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