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瘋子以前的真實經歷...

  那時候,瘋子還在某間小有名氣的事務所當菜鳥,某客戶公司的一隻「常把IFPE(事務所專利工程師的簡稱)視為奴隸」的IHPE(企業內的專利工程師),對事務所下令:

  以後只有某幾位IFPE可以接他的案子,其他人不准接!!


  當時,瘋子把此事告訴某一位資深老鳥。

  沒想到,老鳥聽了以後,很開心地說:

  「很好ㄚ!我也不想接牠的案子。寫牠稿件的時間可以處理其他客人三件稿件的時間!誰想接ㄚ!!」

  可見,有些IFPE其實不太願意去跟合不來的客人合作~~

  尤其是那種有「我付錢,我是老大,我想叫IFPE怎麼改稿就怎樣改稿」以及「IFPE就是我請來工作的奴隸」等不良心態的客人,很少有IFPE有意願想去接牠們的CASE。

  更別期待IFPE會想把牠們的稿子寫好。


  理由很簡單:

  誰喜歡被別人頤氣指使不尊重....

  再者,各家事務所的IFPE都是靠寫案量來賺獎金,甚至有的事務所還用寫案量做為績效。

  一旦績效沒到,就會扣錢!!(別懷疑,真的有這種扣錢的事務所)

  所以,很多IFPE,特別是很資深的IFPE,都不太想寫上述奧客的案子,甚至有的老鳥IFPE會故意讓奧客封殺,以免被奧客影響到績效獎金。

  

  也許有人會問:

  IFPE把客人惹惱,事務所老闆不會把IFPE開除,或是考績打低嗎??

  的確,是有事務所老闆會以處罰的手段來防止IFPE「挑客人」。

  然而,瘋子認為:上述這類處罰IFPE的事務所並不多。

  最大原因:專利人才太難找了!!


  畢竟,寫稿寫超過三年的專利工作者,真的非常稀少!!!

  大多數人在事務所工作個三年後,都會想到業界當IHPE。

  箇中原因,我想很多行內人都明白:

  IFPE的工作太辛苦了,常常要趕稿,寫一堆文章,而且萬一遇到上述奧客,又會被羞辱又害到沒有很多獎金可拿....

  所以,一般人很少會想在事務所內一直當IFPE。

  而這也表示,台灣的資深IFPE很稀有!!

  所以,在台灣,只要在事務所工作個三年的IFPE,都可以算是"資深"老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