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瘋子工作多年發現到的一種人客....

  他們通常對事務所的專利工程師(In Firm,以下簡稱IF)友善,也不信任,但卻對審查員的意見完全相信,甚至對審查員客氣

  審查員說什麼,他們就信什麼。即使審查員誤解技術別懷疑,這種狀況常常發生),做出有問題的意見!這類人客還是視審查員寫的意見為圭臬聖旨(ㄚ有的卻視IF寫的全是糞土垃圾...)

  講個例子吧!

  話說:瘋子有位IH朋友,他曾跟一位在事務所待粉久的L同事共事過。

  這位L同事似乎想展現他在事務所磨練出來的實力,常常對事務所撰寫的專利說明書嫌東嫌西挑三揀四經常要求IF改那個,改這個,有時連元件符號也要改一改才覺得過癮...

  然而,L同事在處理OA的時候,似乎是被審查員(含大陸、台灣及米國)下蠱了!

  審查員寫什麼,他都相信,不會懷疑!!

  就算發明人指出:審查意見明顯是誤解本案技術,不能採信,但L同事還是說:

審查委員都這樣寫了!反駁沒有用啦!

  就這樣,L同事把不少被誤判的案子送去斷頭台,讓一些原本有用的專利因司法不公審查意見有誤而被判死刑.....

  看來,這位L同事的專利實力似乎不強,而且個性挺俗辣,只敢兇IF,不敢對審查員據理力爭~

  真不知道L同事是來工作,還是來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