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工作忙碌,結果中了重感冒

  由於那段時間沒空看醫生,也不想請病假,讓老闆扣薪,所以某天下班後,就自己去買那個電視廣告做很大的感冒藥:就是那個要熱熱喝的那種。

  沒想到,不喝還好,喝了之後,情況更糟!病情加重!!鼻子鼻塞到好像兩個鼻孔被封膠封住,咳嗽咳到頭暈...難過到快死掉了,只好被迫去看醫生。於是,下班後,我就直奔公園路上的台北聯合門診中心,去看病。

  跟醫生說明我的病情,也提到「那包幫倒忙的感冒藥」。醫生聽了之後,要我把那包感冒藥拿給他看。

  我剛好有帶,就交給醫生。

  醫生看到那包感冒藥後,笑笑地跟我說:「你原本是不是要買『伏冒熱飲』?」

  我說:「對ㄚ!」

  醫生說:「這個不是『伏冒』!你看清楚,這其實是『服貿

  我拿回去看,還真的是寫「服貿」!我想我應該是累壞了,才買錯藥...

  醫生說:「這是大陸的偽藥,但只在台灣販售,大陸沒賣。另外,這藥並沒有被衛生署按照正常流程來檢驗,就直接拿到台灣的販賣許可。據說是這藥的大陸藥商在中國與台灣都有相當高的影響力與政經地位,我想可能是這個緣故,所以這藥才會未經台灣檢驗就獲准販賣許可。」

  醫生接著又說:「對了,代理此藥的進口商在這裡附近,包裝上有寫地址。你可以去那邊申訴。這個偽藥很多人吃了之後,像你一樣,感冒沒好就算了,反而變得更嚴重,所以進口商那邊現在聚集很多申訴的民眾,多到把馬路都擠滿了。」

  我把包裝拿出來仔細觀看,上面的確有代理商的負責人姓名:張X忠先生,也看到代理商的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號

  恩,的確離這裡很近。

  看完病,拿完藥之後,我就去進口偽藥的代理商那裏。

  還沒看到這家代理商的大門口,外面就已經是人滿為患,旁邊的青島東路已經被人群占滿了。

  看到那群申訴的民眾,雖然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進口商的不滿,但不同於那些平常向店家抱怨申訴的奧客,這群申訴的民眾都很理性,即使聚集在馬路上,但還不忘維持環境整潔。

  此外,也看到很多人在這裡發表對這大陸偽藥的意見。

  有人拿出這藥的成分報告,說:此藥含銅葉綠素、塑化劑及三聚氰胺等有毒物質,衛生署實在不應該讓他通過檢驗。

  有人則認為:這藥都沒有交出詳細的臨床實驗報告,而政府就這樣放行,實在太不應該了,應該要仔細一條一條查看這藥的所有檢驗報告。

  不過,聽了這麼多人對「服貿」意見,我發現沒有人跟我一樣,會想問問這家代理商:怎麼賠償我「買這偽藥的錢」以及「因吃了這藥,害我額外花費的醫療費」...XD

  不知道可不可以找律師來幫我跟這進口商要這賠償??

 

  以上內容 純屬虛構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