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2    

  這個時機點,播這部電影,實在是恰到好處...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這部應該要晚個兩個月在播會比較好!甚至最好不要播...XD)

  第一集: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米國隊長消滅了"九頭龍",然後跑去北極睡70年的長覺~~

  第二集:在米國隊長與其他復仇者聯手擊退來地球亂的"洛基"跟"外星古惑仔"之後,米國隊長加入神盾局。

  這時候,放眼全世界,已不見明顯的巨大鞋ㄚ勢力。頂多開場沒多久,發生點"怒海劫"的小插曲:

  不知死活的外籍傭兵海盜,不曉得:神盾局從來不談判,膽敢綁架了神盾局的船。結果,這群外籍傭兵海盜雜魚全被米國隊長、黑寡婦以及十字骨(Crossbone)清場。

  大致上,這時候的局勢還算和平,沒啥壞人可打......然而,這個太平盛世持續到獨眼龍尼克局長遭人暗算為止....

  這次的敵人在神盾局內,不....應該說,敵人就是「神盾局」!!

  話說,第一集的鞋ㄚ組織:九頭龍,裡面的所有高層都被紅骷髏用死光槍打成"屍骨無存"、"人間消失"之後,九頭龍的大老們只剩下老大紅骷髏以及他的聰明小禿猴跟班:左拉博士(Dr. Zola)。

  後來,紅骷髏宇宙魔方消滅了(正確來說,應該是被宇宙魔方傳到宇宙的某個地方),而左拉博士被米國抓去之後,就在米國政府工作。

  表面上,左拉是為米國,特別是神盾局工作,但暗地裡,他宣傳九頭龍的法西斯思想,繼承紅骷髏的遺志,繼續:

"Hail Hydra"

"If a head is cut off, two more will take its place."

  雖然,在米國隊長2電影一開始,左拉已經葛屁了,但他的精神與思想卻儲存在神盾局的阿公級電腦中(他應該不是銃夢中的沙雷姆人吧!),繼續陰魂不散地對著神盾局的菁英洗腦,招募九頭龍的新血....

  就這樣,神盾局內,從上到下,到處都是披著神盾局老鷹的九頭龍份子!!

  當然,光靠洗腦教育是不夠的,偶而也要來點激烈的手段,學學中國古代的文字獄或是文革,把那些不聽話又知道太多內幕的知識份子給剷除。

  這時候,就要搬出左拉的另一項傑作:Winter Soldier

  他其實是米國隊長從小認識到大的好朋友,就是在第一集中,從火車上墜崖領便當的那位米國大兵。

  後來被左拉救,且被左拉改造成酷寒戰士,而他的記憶也被左拉抹除(不過,抹的不乾淨,他對米國隊長有印象....)

  靠著左拉的洗腦以及酷寒戰士的暗殺神盾局(國民黨)成功地轉變成九頭龍(共產黨),只差mark還沒換成"五星旗"...ㄚ!打錯了,是"紅色骷髏頭章魚"...XD

 

  發現神盾局已經變成九頭龍之後,假死掛病號的保皇派尼克局長決定要「清黨」,在盡量維護神盾局的前提下清理門戶。

  然而,革命派的熱血米國隊長比較乾脆:

不用清黨,直接砍掉重練!

  發表「自由是要付出龐大代價」的演講之後,直接「武昌起義」!開幹了!!

  最後,米國隊長毀了原本要執行「文化大革命」的航母以及神盾局大樓,而其他沒有變節的神盾局特工則開始執行"清黨",清洗神盾局~~

  至於酷寒戰士?他救了米國隊長之後,就偷偷溜走了....沒有交代任何下文...

  大致上,本片比「豪姣」的第一集要好看太多了!劇情比第一集更豐富、更曲折....

  本片絕對不是那種單純的「幹架」爽片。光是米國隊長在革命前那段比我國政府官員更有水準的演講,就可以知道本片不是只有打打殺殺而已....

  總之,瘋子覺得:本片有值得衝進電影院的價值,特別更適合在太陽花(不是香蕉花)開的日子中欣賞!!

  

  另外,如果要去看本片,請記得要待到最後,欣賞隱藏影片。

  那段隱藏影片有透露出「復仇者聯盟2」的新角色!!!

  至於是什麼新角色,請看以下內容~~

 

 

 

 

 

 

 

 

 

 

 

 

 

 

 

 

 

  隱藏影片中的那對雙胞胎,是哥哥與妹妹,他們的身分應該是:

  哥哥:Quicksilver,能力是跑很快,跟閃電俠差不多。

  妹妹:Scarlet Witch,能力是可將空間扭曲,且改造現實。

  妹妹的能力超恐怖!!在漫畫中,妹妹曾經失控,以至於米國隊長跟其他復仇者被迫要宰了這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