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

  本片的異形應該是比爾蓋茲所創,因為牠具有萎軟的「系統還原」超能力!!

  當異形發現人類快要把自己幹掉,或是戰況對異形越來越不利的時候,異形可以做系統還原,把狀態還原到較早的狀態,來個砍掉重練,一切重來

  怎麼系統還原?

  很簡單(現實情況應該是很難,甚至不可能),本片異形頭頭可以讓時光倒流,回到當初時間較早的「還原點...

  講白一點,就是異形頭頭有「作弊」能力,可以施展終極遊戲必勝祕技SL大法(Save and Load)!! 靠著SL大法,異形頭頭越打越知道「人類在玩什麼把戲」,哪裡會有人類大軍聚集,什麼時候會出現超級兵器.....異形頭頭全都瞭若指掌。所以,人類再怎麼努力,研發出多麼先進的武器,異形還是永遠站上風,因為他永遠知道人類現在在搞什麼。

  靠!用這種作弊方式,真的是太無賴,太無敵,也太有梗了!!

  相較於過去電影中的外星人,例如:異形、艾迪佛(ID4)、MIB以及超級戰艦本片異形頭頭的SL大法才是王道!星海的ProtossZerg根本就不能比,會SL大法的異形才是史上最強的種族!!

  然而,這樣玩下去,人類豈不是永無翻身之地!到最後,不管人類再怎麼努力,還是會被異形給殲滅。所以,本片為了平衡各參戰種族的能力,增加了一個規定:SL大法不限於只有異形才能使用,人類也可以使用

  那人類如何使用SL大法?

  首先,要找出異形的「還原點」,然後把還原點的資料灌到某個人類的體內。

  蝦咪習「還原點」!?

  本片的異形不像電影異形2或是星海的Zerg那樣,擁有多樣化種類的生物(SL大法已經夠厚黑無敵了,不用在演化,搞出多樣性生物兵器了),本片異形的種類只有三種:

  喔買尬歐米咖:異形的頭頭,功能跟Zerg的腦蟲主宰一樣,具有「系統還原」與「SL大法」能力;

  觸手雜魚:長得像「一團拉麵」的不規則生物,沒有明顯的頭部,是異形的主要戰力,會發出電光來攻擊人類;以及

  阿爾發:就是這一隻!牠有還原點!

  阿爾發是由水藍色「麵線」構成的生物,有明顯的「頭部」與「臉蛋」,體型比觸手雜魚大,體內藍色的血液就是還原點的資料。

  異形方有多隻阿爾發,如果其中任一隻阿爾發被幹掉,那麼「系統還原」就會自動啟動,時間立刻回流到那隻死掉的阿爾發所記錄的還原點。

  電影開始沒多久,只會無敵嘴砲但從沒玩過真槍的軍官主角,遭人陷害,被強迫去前線戰場殺敵。

  到戰場,菜鳥主角穿著功能遠不如Iron man星海陸戰隊簡陋鋼鐵裝,連武器保險都不知道怎麼開,就莫名其妙宰掉至少一隻觸手雜魚以及一隻阿爾發,其中阿爾發是死於主角的自爆。自爆後,阿爾發的藍血飛濺並流入主角殘破的身體內,以使還原點的資料成功地灌到主角的體內。

  灌好還原點資料後,就是讓主角死掉只要主角一死,時間就馬上自動回朔到主角剛被送入兵營的時候。

  起初,阿湯哥一得到回到過去的能力之後,馬上告訴士官長未來發生的慘況。然而,士官長認為阿湯哥瘋了,現實生活中怎麼會有這種在打電動中才會出現的SL大法!!所以,就不理會阿湯哥,甚至怕阿湯哥亂講話,影響士氣,還送一張沙隆巴斯,貼在阿湯哥的嘴巴。

  知道真相,但無人相信的阿湯哥,只好在戰場上幫助同袍,直到遇見女主角為止...

  女主角跟一位被貶為黑手的博士,兩人都相信主角所經歷的事。為了幹掉異形,女主角與博士計畫如何幹掉喔買尬歐米咖,而女主角也幫主角作戰技特訓,但也天天殺死主角,因為主角實在太廢了,常常被特訓的機器打到殘廢,逼女主角要常常宰了阿湯哥來Reset一下。

  在生死輪迴,天天Reset的期間,阿湯哥的心境開始轉變,從原本逃避的消極心態,漸漸轉變成積極的態度,願意認真面對並了結異形大軍。

  然而,雖然本電玩遊戲的Happy Ending只有一個:喔買尬歐米咖死掉,但故事支線卻爆多!常常會讓主角卡關,甚至一不小心,會走入人類全滅的悲慘結局~

  男女主角在擁有SL大法能力的期間,會看到「幻覺」,以為大魔王歐米咖在幻覺所顯示的地方。然而,實際情況是,那個幻覺是大魔王為了除掉擁有SL大法能力的人類所設下的陷阱。阿湯哥曾去了那幻覺所示之地,差點被異形抽血來format體內的還原點資料。一旦還原點資料被format,阿湯哥就會喪失SL大法的能力。

  看來,這隻異形大魔王相當聰明,智力鐵定是水母鹿茸的幾億倍~

  在阿湯哥死了上百上千次之後,終於找到正確的破關路線,而且這條破關路線是要走過「數不清的冤枉路」之後才會看到,換句話說,破關路線是用「數不完的阿湯哥屍體」建構出來!真是有夠悲壯~~

  至於破關路線是甚麼?請到戲院去看吧(或是去看原創的日文小說。本片的劇情是從某日本小說改編)!犯賤的瘋子是不會說....XD

  本片中的阿湯哥死了無數多次,電影當然不會一直播阿湯哥每次死掉的慘樣(怒!而且根本就沒有出現過阿湯哥演屍體的畫面,反倒是多次出現女主角戰死後變成屍體的特寫畫面!這導演太欺侮漂漂的女主角!!)。為要表現出「阿湯哥死過好多次」,本片用「預知能力」來闡述主角的無限死亡輪迴。藉由男主角對其他人(含女主角)所說的準確預言以及預知動作,表達出男主角確實經歷過無數次的死亡。

  此外,在無限死亡輪迴中,也看到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慢慢萌芽的愛情。特別是,男主角明知女主角在進入某一地區後,會必死無疑,而為了不想看到心愛的女人死在自己的眼前,男主角只好獨自帶著龐大的火藥,不去找女主角,自己獨自完爆那地區所有異形。之後,單刀赴會,直衝到歐米咖的所在之地,打算自己獨自親手宰掉牠來終結這一切...只因為男主角曾親口對女主角說:希望自己從來不認識她

  看來,對男主角來說,最大的痛苦不是自己一直死掉,陷入無限死亡輪迴中,而是自己一直卡關,一直看到心愛的人死在眼前。如同...曾獲得SL大法的女主角在遇見男主角以前,曾一直看著自己深愛的男人死去.....痛苦的回憶甚至逼女主角要求男主角不要再提那個男人的名字,也間接堅定男主角殺歐米咖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