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瘋子還在念書的時候,認識一位朋友,他很會找「小房間」電影...

  蝦咪:氚導合金石、光閱咽野、驚折蚊子....都難不倒他~~(別來問瘋子這是甚麼XD)

  有天,瘋子問他:怎麼那麼厲害,那麼會找!

  他說:善用網路,好好利用google,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專利方面...

  現在網路發達,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別說小房間電影了,就連犯人也可用網路來「人肉」,更何況是內容要強迫公諸於世的專利~~

  再說,偉大的谷哥還搞出個google patent,這種「無差別、無國界」的檢索系統!!

  她可以幫你一次搜美國、中國、加拿大、PCT、歐盟以及德國的專利,而且有的國家的專利,例如美國跟中國,還可以直接下載專利說明書喔!

  此外,google patent 的介面就跟google搜尋幾乎一樣,使用方法也跟google相同。講白一點,google patent 根本就是一種傻瓜專利檢索網站

只要你會google找資料,你一定也會用google patent!

  除此之外,google patent 還會把專利案所引用以及被引用的資料,還有專利家族,全部秀出來,所以google patent也適合用來對某些專利進行「身家調查」。

  只可惜,google patent 不能找台灣專利,所以想看台灣專利的話,還是要到中華民國專利檢索系統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