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搭過計程車吧!

  跟公車和捷運比,計程車車資高不高,瘋子就不多說了~

  然而,計程車車資雖偏高,但也有運將錢賺不多,甚至先前不是有件新聞:

運將賺的錢居然不夠打開健保卡,最後病死在車上~

  工作多年,瘋子無意間發現:專利事務所的專利工程師普遍也有類似像計程車的慘況!

  特別是那群努力又認真處理國內外申請案的專利工程師們!!

  現在台灣專利的申請案量遞減,國外客人來台申請專利的數量也下滑(大多都跑到中國了)。

  從前年底的時候,瘋子總是忙到不可開交,但去年年底,瘋子居然可以閒到在辦公室裡悠閒地看審基!!

  再來,瘋子發現:有些個人跟公司,對於一件收個2萬(含申請費)的台灣新型案還嫌貴,甚至還有某客戶要求新型專利的服務費要降到5千元(是新台幣,不是美金喔!還有,別來問瘋子這是哪位客人...XD)。

  這是要讓事務所關門倒閉嗎!?好玩的是,這種利潤極低的差事還是有事務所願意去接。

  這讓瘋子覺得:我們這行有點像計程車。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計程車車資很貴,但開車的運將卻都沒有靠著開計程車來賺大錢。

  在追求低價、各家事務所削價競爭以及大多數人不懂專利價值的景況下,事務所專利工程師如果想要賺大錢,那就要很快速很快速」地把案子寫完,每個月出寫個20件以上新案,這樣就能賺大錢了!

  至於品質嘛!暫時別去管....XD

  最後,這篇過時的「高學歷吃香喝辣」(出處:career就業情報網)所介紹的專利工程師「」情,瘋子覺得:僅供參考,信不信,留給各位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