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委託專利事務所申請專利的過程中,有的事務所會派人過來訪談,以理解技術內容,討論出專利的權利範圍。

  訪談的過程中,人客除了問問:「價錢?稿件啥時出爐?何時口乙領證?稿件是哪位撰寫?...」之外,瘋子建議人客可以多問以下問題:

是否有核稿人員審核此案?有的話,是誰掛名來審核?

  為何瘋子會建議問這個?

  因為在真實情況中有些事務所並不會派核稿人來參與訪談!

 

  一般人用膝蓋想也知道:專利訪談中,核稿人最好要出席

  不然,沒來訪談的核稿人是要怎樣來核稿?難道稿件是給沒來訪談的人處理想也知道,這種作法並不是很妥當。

  就像瘋子很久以前工作的時候,有沒去談案」的業務主任來核瘋子的稿。

  這位業務主任拿客戶初期寄來的提案書來核瘋子的稿,要求瘋子把提案書中的某個特徵寫入說明書中,可是在談案時,客人已經明確交代:這個特徵不能寫進去!

  所以,真的有事務所會讓沒談案的核稿人來核稿!!

  如果想知道是哪些事務所是這樣搞,簡單,看事務所寄來的會稿,上面寫的核稿人是誰,就知道這事務所是不是派「藏鏡人」來核稿(當然,瘋子相信會有事務所乾脆就不寫出核稿人,不讓人客知道這案有藏鏡人審核...XD)

  另外,剛剛提到的那位業務主任,那時候的他其實寫過的案件數比瘋子少,且瘋子認為他似乎並不是很清楚知道claims要寫甚麼,而且他沒有牌...只是階級比瘋子高。

  這似乎暗指:有的事務所的核稿人素質其實_____。(留給大家填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