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瘋子曾在馬路邊看到那種「不到5萬元」,甚至「只要花個2萬元」,就可以開回家的中古車。跟一台新車比,這種價錢簡直是俗到跳樓啊!!

  然而,一些對車有研究的朋友都會建議瘋子:想要買這種很便宜的中古車,一定要審慎評估!

  畢竟中古車的性能通常遠遠不及於新車,且也不知道原車主有沒有好好維護。買回去,有可能會常常拋錨,要常常花錢維修,甚至開不到一年,就已經變成無法行走的廢鐵。所以,想買這種俗到脫褲的中古車,要好好考慮清楚,仔細評估,以免花了幾萬大洋,卻買到一顆檸檬(lemon,註)!

  專利申請其實也一樣~

  因為各國的專利(除了台灣的新型專利例外,因為這種專利太好拿了!)都要經過審查,找尋前案來做比對分析,才能授予專利權。所以,專利說明書要好好撰寫。

  找事務所申請專利,如果只看申請專利的費用是不是最便宜,不去在意事務所的稿件品質,那有可能會像是買到爛的中古車

  買車的價錢(新案申請費用)雖然很低廉,但卻要常常花維修費(申復答辯費用)。開個半年,維修費有可能都比買車的錢還要多!而且,搞不好車子(專利)還不見得能修到好(核准領證)。

  所以,在找事務所來申請專利時,瘋子建議:請當成像是在買車一樣

  不要只看車子的售價新案申請費用,也要看看車子的性能(稿件品質)以及後續的維修(申復答辯),以免花了一大堆錢,卻沒得到一台可以開的車(領證專利)。

 

註:

  除了檸檬,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對lemon還提供以下意思:

  one (as an automobile) that is unsatisfactory or defective

  所以,除了檸檬,Lemon還可以指「爛車」!

  此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迪士尼的Cars 2,劇中的「芭樂車」原文就是寫lemon,而且片中還出現一堆檸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