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瘋子這行居然幹了十年了,不知不覺,居然寫這麼久的稿...

  放眼望去,應該鮮少人可以在這行幹那麼久,尤其是當「寫稿的事務所專利工程師(In Firm,IF)」。

  很多人在事務所工作寫稿不到五年,大多會轉換跑道到企業當專利工程師(In House,IH),或是離開專利界這個嚴苛的環境。

  畢竟,我想很多人應該不愛寫文章,外加現在一堆事務所削價競爭,大部分專利工程師要靠衝量來維生,而且專利制度(不分國內外)很複雜,一票外行人客也不懂,更不會分辨專利說明書的優與劣,隨便寫寫,這些客人也不懂,結果...

現在真的用「心」寫好稿的專利工程師也慢慢減少...

  十年了,經手的案件應該也破千了....那處理案件越來越得心應手?

  錯!剛好相反,反而是越來越不順手...

  因為經歷過很多事,外加這幾年很多國家的專利法又改法,還要去看一下改了甚麼鬼。

  整個制度的改變以及實務的遭遇,讓瘋子不能用老是沿用過去的「經驗」來處理專利稿件,結果寫稿速度並沒有因為年資的增加而變快。

  最後,發表一下十年的感想:

  專利這行,特別是寫稿的專利工程師,工作難度其實很高,而且現在很多事務所給的待遇大不如從前,真的有在「教訓(教育訓練)」的事務所也很少很少

  所以,奉勸真的有心想走專利這條荊棘之路的年輕人,除了要有興趣之外,也要有那種超越興趣的執著,否則真的很難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