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的專利事務所在應徵業務人員時,會給予高額的抽成獎金來吸引業務人才。

  然而,瘋子認為總不能老是「正面思考」:只看光鮮亮麗的高額獎金卻忘記「負面思考」,忘了好好想清楚這件事...

如果有一天,當做業務的你離開這公司或被這公司資遣,你的客戶往後將何去何從?

留下來(客戶仍在原公司),或者我(客戶)跟你(業務)走?

(喂!海角七號看太多了...XD)

  如果當業務的心態只是純粹混口飯吃,沒有想要經營自己事業,創造自我品牌,那麼以上問題,瘋子相信應該是不會考慮,也不用在乎。

  然而,若業務是真心想經營自我事業以及創造自我品牌的話,那麼上面那個問題的確應該要好好想一想...

  除了老闆跟合夥人之外,事務所裡的業務通常應該都是領老闆錢的「上班族」。雖然業務可以跟人客聯繫感情,維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但再怎麼樣業務還是老闆的「員工」。

  員工離職,他的工作當然會交接給後面接手的人。

  同理,業務離職,他負責的人客會不會交接給後面接手的業務呢??

  一旦業務離職,各位覺得:離職的業務會甘願把他過去辛苦打下的江山全讓給後面接手的業務?

  特別是這接手的業務沒有花費任何心力就接收客戶??

  如果事務所的業務人多,在現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這些業務會不會為了搶離職業務的客戶而不擇手段??

 

  甚至彼此相互競爭,玩起心機遊戲,來個統戰,把一些人逼走,好來瓜食他的客戶,就像電影黑暗騎士一開始的劇情??

   所以,想到事務所當業務,且也是真的想經營自我事業與創造個人品牌的話,那麼神經病的瘋子會建議:

審慎挑選一個你可以長久作下去的事務所吧!

免得辛苦拉到的客戶,最後卻被他人不費力氣地收走來賺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