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_英雄內戰 

  同樣都是上演內訌漫威這部就演的比隔壁棚滴吸精采多了...

  滴吸只有兩人一對一單挑,頂多4P大戰!二男一女 vs 一怪物

  人家漫威就不一樣了...

  兩大幫派集團幹架:6P vs 6P 打群架,當然比1對1的「定孤支」要精采多了

  況且,滴吸的蘇坡麵再怎麼神,他也:

  不像蟻人,不僅可以變小人,還能變成大巨人(除非蘇坡麵有打「進擊的巨人」的脊髓液);

  不像鷹眼,那麼會射箭;

  不像黑寡婦,體位...啊不是,是體技超群;

  不像緋紅女巫,會使用念力;

  不像幻視,還會改變自身質量,甚至把自己全身或一部分變成「幻影」...

  好吧!不要拿蘇坡面來比,那就比杯麵艾倫麵(Iron man)

  平平都是穿著高科技裝甲的人類,外型就差粉多,功能更不用說,光是比「看誰能飛」!杯麵的裝甲就輸了一大截...

  一整個看下來,漫威的「打群架」真的要比滴吸的「單挑」來的精彩多了....

  再來,漫威的起內訌原因也比滴吸來的更有說服力....(注意!要打雷了!請小心別被雷劈...XD)

  

  

   

   

 

 

 

  

 

 

 

 

  

  

  電影一開始,曾在美隊2亮相,後來受重傷的「布洛克·朗姆」,在離開神盾局後,取了個藝名:十字骨(crossbone),轉行當恐怖份子,計畫到某非洲小國去偷生化武器...。雖然米國隊長成功地阻止十字骨的陰謀,但也造成一些無辜百姓的傷亡(死了11位老百姓)。這讓這非洲小國的國王很抓狂!認為:

就算米國隊長跟復仇者是捍衛正義,但他們的作為太無法無天了!不受拘束,老是搞破壞...

  剛好,浩克「前」女朋友:貝蒂(就是電影「無敵浩克」裡的麗芙泰勒...)依老白「羅斯(Ross」國務卿來了。

  他除了翻舊帳,算算從「復仇者1、2+米國隊長2」到現在,復仇者到底搞了多少破壞之外,也外帶了一份「賣身契」:蘇科維亞協議,逼復仇者聯盟的英雄們簽下去!

  蘇科維亞協議的內容粉多,大小大約是A4,厚度至少有2公分以上!不過,電影沒有完全詳細介紹這份文件的內容,只有大概說明:

  以後「復仇者聯盟」要受聯合國171國(所以,不含台灣...XD)的管理,往後要有指令才能出任務。沒有指令,不能出任務,不能打擊犯罪,伸張正義。

  鋼鐵人同意簽這份合約,外加他還被羅斯施壓:復仇者搞太多破壞了,與論已經很不爽,簽這份協議可以稍稍平撫不滿。況且,鋼鐵人也覺得:簽下去,以後不小心拆了別人家的厝,高層也會分擔一點責任,這樣可以讓史塔克企業減少,甚至不用賠償...XD

  另一方:米國隊長,就不爽簽下去。他認為:

簽這份協議,是把自己的責任轉到他人!

  萬一遇到「上層不准,但非出不可」的任務,那該怎麼辦?還是要等候指令才能出動嗎?

  萬一遇到像美隊2的情況,面對上上下下已被九頭蛇滲透佔領的神盾局,難道要等神盾局內部下達指令才能進行清黨嗎?

  好死不死,本來在歐洲召開的蘇科維亞協議簽署大會,又被有心人士搞破壞,害死那非洲小國的國王,還嫁禍給米國隊長的好友:冬日戰士,巴基!搞到巴基不僅被通緝,還被「格殺毋論」,連被審判的機會都沒有。

  已經沒啥朋友的米國隊長,在他初戀情人去世,又知巴基是被冤枉之後,護友心切的他,當然是為朋友情義相挺!不僅拒絕交出巴基,還因此跟鋼鐵人、幻視以及戰爭機器等人大打出手。

  最後,米國隊長、巴基跟鋼鐵人(差點忘了,還有黑豹)在北方的一座秘密軍事基地找到始作俑者:一位沒有超能力,也沒有高科技武器的普普平凡人,同時也讓鋼鐵人意外地獲知:他雙親的死因....

原來鋼鐵人的父母不是死於意外,而是被巴基殺死

  更慘的是,其實米國隊長早就知道這件事...

  這下子,鋼鐵人超級怒了!!

  除了想親手手刃巴基來報父母之仇外,還想修理「為友義氣相挺+知情不報」米國隊長...

  就這樣,從原本單純的立場差異打群架,到最後演變成「公報私仇」的私人恩怨....

 

  另外,看到鋼鐵人vs米國隊長的最後幹架,終於明白為何本片會變成12輔導級

  為了凸顯鋼鐵人的「」以及米國隊長護友的「」,這兩人最後打的相當激烈。

  雖然不像拳霸那樣「看了都會痛」,但兩人都打到「血流滿面」,尤其是最後米國隊長拿著盾牌朝向躺在地上的鋼鐵人「砸」下去時,真的會以為鋼鐵人等一下就要領便當了...

  不像隔壁棚滴吸演的「不打不相識」:打完架後,蘇坡麵跟杯麵變成麻吉(還是杯麵說的喔!)。

  米國隊長跟鋼鐵人打完之後,米國隊長已經「回不去」原來的復仇者總部。儘管兩人不再那樣打得你死我活,而且米國隊長事後也寫信向鋼鐵人致歉,並告訴鋼鐵人:「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相挺」。然而,鋼鐵人似乎已經心存蒂芥....

  畢竟,殺害自己親生父母的兇手沒有受到應有制裁,曾與自己要好的米國隊長還袒護兇手,這兩人還能在一起像過去那樣合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