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烤的蛋糕,老師要不要品嘗」

  糕點師傅默默地看著某人客自己做的蛋糕....

  蛋糕看起來像倒塌的大樓,断垣破壁」中還看到一些用「蛋殼」裝飾的「白色磚瓦」,裡面的餡料也凝固不全,像牙膏般流出來。一整個看下來,整塊蛋糕長得非常安全---看了就不想吃....

  正當糕點師傅內心讚嘆這位人客暴殄天物」之際,這時人客講出一句令人吐血氣絕的話。

  「老師,您覺得這蛋糕如何?可以的話,能幫我『修改』這蛋糕嗎?這是我要送我女朋友的生日禮物。蛋糕我都做好了,老師只要改一改就好了,應該不難吧!」

 

靠夭勒!

  自己做失敗的蛋糕!還要人家幫你擦屁股,「修理」蛋糕!?

  蛋糕做成「摻有蛋殼的雜碎廚餘」?這要叫人怎麼修改成「好吃又好看的蛋糕」啦!贛!

 

  是啊!蛋糕做的超級失敗,成了「ㄆㄨㄣ」,是粉難「修理」成功....

  同樣地,「詞不達意,看不懂的垃圾散文」也是粉難修理成「賣座叫好的小說」...

 

  可惜,很多人客都忘記這個道理,特別是那些「對專利不懂或一知半解」的奧客,為了省錢,會把自己寫的ㄆㄨㄣ專利說明書交給事務所,然後請事務所「修改」......

  這些奧客實在太天真了,以為:

寫專利說明書不難嘛,自己先寫一寫,事務所只要檢查喵喵看看,頂多稍稍改一下,就OK了!

  殊不知,寫專利說明書是門很高深的學問!沒有好好研究磨練,很容易會寫成「被智財局退件的垃圾(台灣新型專利例外喔...XD)

  慘的是...

  如果這奧客真的寫成垃圾、大便、廚餘的話,各位覺得一般專利事務所(特別是「業務導向的事務所」)夠帶種敢跟奧客說真心話,說:

您寫的東西完全不符規定(簡直是比垃圾還不如),一定會被核駁....XD

  再來,咱們來捫心自問....

「自己寫稿」vs「把不能看,詞不達意的作文修改成能看的文章」那一種工作比較難??

  如果還不清楚,瘋子換個問法:

自己做出断垣破壁又加有蛋殼的不好吃又難看的蛋糕」跟

化腐朽為神奇,把客人做的斷垣殘壁蛋糕變成好吃又漂亮的蛋糕

哪一個比較容易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