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

錢!

錢!

 

 

想要申請專利,那就一定要...

花錢!花錢!花錢!

 

這是最重要的事,所以要講三遍!

 

  對專利不懂的朋友們,泥門口以不懂專利法,不懂專利要怎麼用,但一定要知道:

 

請專利就是一定要花錢!!!

 

所以,如果你有好的創意,好的創作,但口袋沒錢,或不想花錢

麻煩請打消申請專利的念頭,謝謝~~

  這道理就好比買樂透...

  即使你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統計歷年來的中獎號碼;

  也拿到穩中的「明牌

  但如果你沒有到彩卷行花錢簽注,照樣還是沒有獎金可拿...

 

  那麼,請個台灣的專利要花多少錢呢?

  一般人申請專利大多會找事務所來處理,只是台灣事務所的撰寫費用Range粉大,從5000元到80000元都有...

  這裡我們就先不看要讓事務所賺的錢,單單只看要給政府的錢--也就是規費

  因為,給事務所賺的錢可以殺

  給政府的規費...絕對是「不二價保證一定殺不下去XD

  所以,了解一下規費,這樣就可以大略知道請個專利起碼要花多少錢錢...

 

  這裡就來看看台灣專利的申請費用

(參考王子: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203067&CtNode=7390&mp=1

台灣專利申請的錢錢

  請看上圖的第1、2跟4項,這些是申請專利的「報名費」。

  台灣有三大種專利,這裡就依這三大種來說說的專利的初步申請規費:

發明

  10500元 = 3500元申請費 + 7000元實體審查費。

  7000元的實體審查費可以晚點繳,遲交期限是申請後三年。

  超過三年,就不用繳了,因為專利已經被撤回了~~

  (無聊的話,可以看看瘋子這篇「2015年台灣專利法第38條:實體審查,請記得3年內要提喔!」)

  此外,如果申請書中的發明名稱、申請人姓名或名稱、發明人姓名及摘要都附有英譯的話,還可以少收個800元喔!

  所以,整個算下來,台灣發明專利的申請規費,可以壓在1萬元以內喔!

  

新型跟設計

  都是3000元申請費,沒有7000元的實體審查費。這跟發明比,算便宜了~~

 

  從上面看下來,如果想要有骨氣一點,來個「自己的台灣專利自己寫,自己送」

  這樣最多需要約10000大洋,最少3000大洋(新型或設計專利)

  當然,上面的費用都是【報名費】,沒有包括寫太多內容的【超頁費】與【超項費】

  也沒有包括後續要繳的「領證費」或不幸要追加的「再審查費」

 

  如果自己不懂專利又不會寫,要找事務所幫忙代筆,那麼請個專利的錢一定會遠超過規費的價格~~

  畢竟,事務所是靠代工生產專利說明書維生,不多收一點錢,事務所老闆怎麼養得起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