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有一位認識很久的同業麻吉,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聯繫。最近有機會跟他接觸,就約出來一起吃個飯,也順便聊聊這個行業的8卦~

  麻吉說:他遇到一件很不可思議的鳥事,實在很難相信,這世上居然有這種想佔盡事務所便宜的人客.....

  聽到這,好奇心足以殺死一隻貓的瘋子一直逼他述說這段8卦往事...... 

 

  麻吉說他認識某一間法人的專利業務窗口甲。

  這位甲因為業務需要,加上又認識麻吉,所以就邀請麻吉參加他們的專利評審會。

  當時,麻吉在一家事務所工作,事務所老闆也同意讓麻吉可以去參加。畢竟,這個機會不多,而且又有接案的機會。

  評審會結束後,麻吉跟甲一起討論有關事務所的諮詢服務。甲是希望麻吉的事務所能提供「無料」的諮詢服務(唉~貪小便宜的人性~XD),因為甲曾表明:如果變成有料,就比較沒人想諮詢

 

  麻吉跟他事務所上層討論之後,認為:如果甲的法人願意委託他們事務所辦理專利相關業務,他們願意提供無料的諮詢。

  然而,某天,甲突然通知我麻吉說:

 

因為麻吉參與此次專利評審會,為了避嫌,所以此次評審通過的專利申請案都不會委辦麻吉所屬事務所辦理,請見諒....

 

  瘋子聽了,覺得真得很不可思議!怎麼連這麼基本的常考都不知道!

  事務所會願意去參與專利評審會,目的當然是希望能接到甲的法人案件。

  麻吉也講:如果知道會因為避嫌而不給案的話,他絕對一定不會去參與這次的評審會。

  另外,麻吉也跟瘋子說:他跟甲算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當時甲因為剛上手承接專利業務,他看到甲完全對專利不懂,所以想幫甲一下,願意一周提撥幾天來當無料諮詢。

  後來因為甲想確定事務所對諮詢是否有無收費,所以請麻吉去問一下。麻吉跟他Boss討論之後,一致認為:如果甲的法人願意把案件給我們處理,我們才願意提供固定的無料諮詢。畢竟...

事務所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機構!!!

事務所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機構!!!

事務所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機構!!!

 (這觀念很重要,所以寫三遍XD)

 

 

  麻吉也將以上討論結果告訴甲。結果,萬萬沒想到,還是被甲用「避嫌」的理由堅持不委辦麻吉的事務所辦理新案~~

  瘋子聽到這裡,就笑麻吉呆+笨,簡直是被人白嫖了。麻吉一邊滑著手機,一邊說:當時參與評審會的酬勞,至今好像也沒付。瘋子笑麻吉:

 

玩玩了,不給錢,所以就不算嫖~XD

 

  麻吉苦笑著,一直滑著手機。突然,麻吉驚訝地說:我弄錯了!網路銀行顯示,他們已經匯款了。不過,酬勞很少,連5K都不到~XD

 

  聽完麻吉的遭遇之後,瘋子建議麻吉:

  這種從事務所借工程師的情況,照理來說,應該要比照「面詢」的收費方式---by hour

  往後類似這種情況,應該要先問一下對方:會不會給案。假如對方說會給,那就立訂契約,寫明:參與會議之後,若 貴方沒有委辦任何案件的話,事務所將酌收N元的諮詢費(N大於或等於10K),免得對方翻臉不認人(畢竟,這社會上,還是有那種不認帳的澳客)。

  麻吉:當初想說跟甲算是有認識很久的交情,就沒有那麼在意金錢,如今沒想到他卻利用交情來免洗我的專業,唉~~~

  瘋子恥笑麻吉:「你喔!熱臉貼冷屁股,幹嗎那麼熱心幫他。你跟我都作專利那麼久,難道不知道,這社會上就是有很多拿交情來免洗專業的假朋友,作這麼多年,連這都不知道,笨~XD。」

  麻吉:「也對,反而有不少不認識的陌生人,因為尊重專業,也不會胡亂殺價或ㄠ人,作的也比較開心

  瘋子:「總之,堤防用交情來免洗你專業的『假』朋友。下次記得,在商言商,不要再拿你的熱心又去貼假朋友的冷屁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