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以前唸大學的時候,由於那間大學地點實在太偏僻,附近也沒啥店家跟夜市,連最近的7-11都要騎機車花5分鐘以上才能到(不過,聽說母校週邊環境開始變的熱鬧,已經不像我唸書的那時候那麼「窮鄉僻壤」了)。

  加上唸書期間,我沒有自己的電腦.....,所以,在大學求學期間,痞子就培養很多興趣與嗜好,其中有一項是很少人會,而且是一般男生極度沒興趣的嗜好:摺紙(origami),就是把一張紙基本上不透過剪裁與黏貼的方式,用「摺」的摺出類似動物、植物、昆蟲、交通工作或人物等形狀。

  雖然這個興趣嗜好,男生不愛,不過,「把妹」時到蠻好用的,尤其是會「摺紙花」的男生,可以用以下的「玫瑰紙花」來騙取...打錯了,是「擄獲」女生的芳心。

Rose_B01Ma.jpg Rose_B02Ma.jpg 

  上面的玫瑰紙花,包括花朵與花萼,都是從以下這本書學來的........

002.jpg

  這種玫瑰紙花」的摺法跟「紙鶴」很像。雖然難度比「紙鶴」稍稍複雜了一點,但個人認為:對於會摺紙鶴的人來說,學會摺這種玫瑰紙花並不會很困難,看上面那本「摺花不要折花」來學,很快就可以學起來了。

  另外,這本「摺花不要折花」,痞子認為:還算不錯,裡面教的紙花,除了以上「玫瑰紙花」比較難摺之外,其他的作品都還算簡單、好學,而且所介紹的紙花算是相當漂亮,看起來不會「很俗」或不好看,所以這本「摺花不要折花」,個人是覺得:算是不錯的摺紙教學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