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這個時候,瘋子的專利工作資歷就會滿ㄧ年,而今年,瘋子的 IF 工作資歷已經滿五年了!!

  算ㄧ算,寫過的專利說明書,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300件了~~

  老實說,當 IF 很辛苦,要懂專利法規,懂技術,也要懂「寫作,而且.....

  更要懂「人心」--->要會看穿客戶的性格以及喜歡哪種寫法的專利說明書與回復官方的回函(就是申復理由書與再審查理由書啦~),以學會如何寫出「客戶導向」的「優良專利說明書」與黑心專利說明書

  外加「三天內KOㄧ件專利說明書」的恐怖趕稿壓力!!

  這看起來~~IF 的工作壓力實在不小.....

  難怪以前在老東家工作時,瘋子發現:周遭的同事常常都會出現新的面孔~~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瘋子犯賤~~

  雖然工作壓力大,但瘋子還是很喜歡寫專利說明書與回復官方回函,總覺得:當 IF 可以看到很多新的發明,感覺很新鮮(當然,也看過不少令人搖頭、噴飯兼吐血的瞎發明~~),而且瘋子覺得:寫專利說明書是ㄧ件還蠻有趣的工作,可以思考怎麼樣為客戶爭取夠大又合理的獨立權利要求,同時還要思考如何預留後路,以對付官方的核駁理由以及後續的舉發攻擊。(手濺的,以下請反白)

  此外,瘋子也很愛寫:客戶喜歡,但絕對會出包或權利範圍小布拉雞的黑心專利說明書,哈哈哈~~

  像IF這種需要動用很多腦力與心機,以及不用花錢,就有人教你科技知識的工作,瘋子超愛的,越來越喜歡當 IF !!!


  想起以前ㄧ位厲害的前輩(現在是某ㄧ位專利師)曾跟我說:「作專利,就像倒吃甘蔗,越作,你會越喜歡」

  現在瘋子越來越能體會及認同這句話~~

  盼望,明年還可以在這裡寫「六年工作心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