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前,瘋子工作的公司在高雄漢神巨蛋9樓的「翠園港式飲茶」辦了個聚餐

  雖然這間「港式飲茶」的消費挺貴,平常像瘋子這種家徒四壁的貧窮人家也不大會來吃,而且它也不是那種瘋子最愛的:可以吃到吐的「吧肥」,但是....反正是公司出錢請客,所以,嘿嘿嘿~~~就好好地海削老闆一頓~~

  第一道上桌的菜好像叫「脆皮烤乳豬」,長相就像下面那張照片:

翠園飲茶_脆皮烤豬.jpg

  看到這張照片,請別誤會,以為翠園怎麼這麼小氣,脆皮烤乳豬的份量怎麼少的那麼口憐~

  其實,這是因為我們等金主:老闆,等太久了(老闆大概遲到超過一個小時多了!),瘋子跟其他同事都已經等到餓暈了

  好不容易等到金主了!結果,菜一上桌,瘋子馬上就跟其他同事「車拼」。在狼吞虎嚥地吃了幾塊乳豬肉之後,瘋子才發現:忘記先拍照紀錄。結果,就拍了這張已經被「摧殘」過的脆皮烤乳豬。

  大致上瘋覺得「脆皮烤乳豬」還蠻好吃,尤其是那個烤得脆脆的「豬皮」,吃起來口感很不錯。不過,這道菜算是「」盤(正確來說,應該是「」盤!)。要是這盤「脆皮烤乳豬」剛烤好上桌的話,瘋子相信一定是十分美味可口的!

  接著,來了第二道菜.....

翠園飲茶_霜降牛肉_.jpg

  看到這道菜,也別誤會,以為瘋子是在日本料理店裡面吃「壽喜燒」~~

  這道是翠園的「霜降牛肉」,而服務生在上這道菜時,告訴我們:要等到冒煙,才可以打開。而根據瘋子不精準的初步時間估算,這道菜從上桌到掀蓋,時間大概是5~10分鐘左右。

  掀蓋後的「霜降牛肉」,就長這副德性...

翠園飲茶_霜降牛肉.jpg

  看起來,份量並不多,一桌10個人大慨只能分到二片肉而已~~

  至於味道嘛~我是覺得醬汁還不錯,只不過~牛肉太薄太小了,吃起來不過癮,而且醬汁的味道蠻濃郁的,以至於把一些牛肉的味道蓋過去

  要是肉切大塊一點,甚至像「厚片牛排」,那我一定會愛死!(只不過,真的這樣搞,這盤「霜降牛排」的價格恐怕也會跟著暴漲,而且醬汁也不好入味)

  接著,來港式飲茶,當然少不了「腸粉」了

翠園飲茶_蝦仁腸粉.jpg

  上面是我們點的「蝦仁腸粉」,瘋子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太久,還是嫌前面二道菜份量太少,瘋子覺得:截至目前為止,上桌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腸粉來了之後,隨即上來的是瘋子認為最好吃,最特別,也最嚇人的餐點:「四川擔擔麵」!

翠園飲茶_擔擔麵.jpg   

  剛熊熊看到這碗麵時,我差點沒跟服務生說:先生,我沒有要加「辣油」~

  不愛吃辣的瘋子來說,這碗麵一開始實在很不討喜,所以當她剛上桌時,我是壓根兒連動都不想動,直到一位曾經品嚐過的同事,在他極力聳恿之下,我才勉強用筷子從「辣油」中撈出一點麵麵來吃。

  不吃還好,吃了之後,連我這種怕辣的人也開始愛上她!因為這裡的四川擔擔麵辣度實在很低,而且裡面的芝麻醬好香喔!結果,瘋子吃完一碗之後,再點一碗來吃,連碗裡的辣油也全部喝光! 

  雖然瘋子在吃的時候有感覺到辣,但這種辣很「溫和」,不會如同地獄般的「痛苦幾乎快bra不辣,所以任何人,甚至是小孩子,也一定吃的下這種「面惡心善」的四川擔擔麵。要來翠園飲茶吃飯的話,瘋子建議:可以點碗四川擔擔麵來吃,品嚐有點辣,但又bra....打錯了,是「不辣」的感覺。

  後來,又點了一些菜來吃,例如:XO醬炒飯(就下面那張照片)

翠園飲茶_XO醬炒飯.jpg

  還有,咖哩餃..... (抱歉,拍吃剩的給大家看~~)

翠園飲茶_咖哩餃.jpg

  大致上,最後這二樣東西都還不錯吃,只是,跟「四川擔擔麵」來比,衝擊性太低,所以,在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但....過一段時間之後,早已忘記味道如何.....

  聚餐完之後,瘋子覺得:高雄漢神巨蛋的「翠園港式飲茶還蠻不錯吃,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考慮去吃吃看。

以下內容,請自行反白......

 

  另外,這間港式飲茶,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女服務生也很正!!!

  特別是在外場,跟客人說:「謝謝光臨」的女服務生!長的真的很清秀、漂亮,連瘋子這種得「氣管炎」的重症病人,也忍不住多看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