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植物......

  不用種在土壤裡;

  不用種在水苔裡或蛇木上(二種常見的園藝材料)

  不用浸在水裡;以及

  不用寄生或附生在其他植物上(像"纏樹榕"一樣)........

  卻仍然可以存活!?

  你會不會以為:「瘋子」在虎爛....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這種植物!

  

  可是......真的有這種幾乎「甚麼都不需要」的神奇植物。

  那就是「空氣鳳梨」(也有人稱之為「氣生鳳梨」)

 空氣鳳梨_女王頭.jpg

  上面那張就是「空氣鳳梨」的長相。

  特別說明一下,「空氣鳳梨」的種類眾多,而上面那株空氣鳳梨只是其中一種品種,名叫「女王頭」(也有人稱她叫 「梅杜莎」,因為樣子跟希臘神話中的蛇髮魔女挺像)

  照片中的女王頭是瘋子前幾個月,在台北建國花市中買的。

  由於空氣鳳梨在台灣好像沒有大量種植,大多都是從國外進口,加上還不是很普遍,所以不是很容易買得到,而瘋子目前也只知道台北建國花市有賣,其他就不曉得哪裡有在賣?

  「女王頭」的栽種方式(ㄟ....我覺得:應該不叫栽「」)很簡單。

  就是....把她放在「通風良好」的環境就行了。

  ㄚ......三不五時就噴點水給她;

  或是,拿去水龍頭下沖一下澡;

  再不然,也可以把她浸泡在水裡一下(瘋子覺得:浸泡時間不宜超過30秒),然後拿起來甩乾(這個動作,瘋子覺得不可以省略)。

  不必用土「活埋她。

  更不能把她拿去當作水草,泡在水裡養!!

  因為女王頭「浸水桶」太久會發霉、腐爛,而且一旦發生腐爛,就準備幫她辦後事了~~

  反正,養女王頭的禁忌就是:不能讓她太「」(這樣講......好像挺yellow的~)

  此外,在種類眾多的空氣鳳梨中,如果是葉面覆有「細毛」,且看起來會反光,白白的,這種空氣鳳梨比較耐曬,不怕強烈的太陽光,而女王頭就是這種:有「細毛」,又會反光的品種!所以女王頭很耐曬!可以讓她吃「太陽排」,不必擔心她會容易被曬死。

 

 

 

  PS:瘋子現在栽種女王頭的方式是採「半日照」,目前看來女王頭的生長狀況OK,看來半日照對她來說還挺適應的。然而,採用全日照是否也OK,這個嗎....瘋子目前沒有試過,所以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