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我曾遇到一位很聰明的學姊,她總是能用很簡單的話以及譬喻,把複雜的物理學解釋清楚。

  畢業後,做了專利,遇到很多對專利完全不懂的客戶。

  起初,在為他們解答的時候,都會用「再發明」與「禁反言」等這類「專有名詞」來解釋,但這樣解釋,往往卻讓他們起一臉疑惑的表情。

  為此,痞子想效法以前學姊的精神,用簡單,或是以一般人熟悉的事物為例,做譬喻來解釋,讓這些對專利完全不懂得社會大眾能大略知道專利是啥?(同時,我也不否認,想藉此炫耀一下,哈~~)

  因此,痞子才會寫出「申請專利的代價:「花錢」以及「公開資料」的文章,讓很多對專利不懂的人對專利有些認識。

  然而,專利的知識實在太廣泛了!真的很多情形實在很難用譬喻跟簡單文字去完整詳細地表示!不過,痞子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寫這種文章。

  我發現:寫這種介紹專利的文章,除了可以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之外,也可以讓自己的腦袋轉一轉,去做一些想像以及聯想,同時還能引來KAI這樣嚴厲的批判,審查自己所學的是否有誤,以及提醒自己:該翻法條、法規跟逐條釋意,以及翻翻其他沒看過的書來看了!

  因此,雖然被一堆人ㄍㄧㄠˇ,批評我文章偏頗,覺得我:一知半解,危言聳聽,痞子還是繼續當痞子:努力寫文章來介紹專利以及對專利的觀感(外加介紹一些台灣專利審查意見書的內容)。

  ㄚ....如果我有寫錯,或是有不足的地方,歡迎提出「具體批評」~

  此外,對痞子寫的東西覺得很不滿,不能接受,或是覺得:「這個專利痞子偏激,根本沒實力,沒知識,所學有限,還亂寫東西」的話,還請提出具體批評,來用力地ㄍㄧㄠˇ痞子!(越來越覺得:我有自虐傾向~哈),並敬請見諒,還請各位保持謙卑的心,包容他人(包括可憐的痞子我~~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