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芽的風信子.jpg

  上面這張看起來有點「醜不拉基」的照片,是我家風信子的照片。

  這顆風信子是去年(也就是2009年)1月的時候買的,那時候風信子有長出葉子,而且還有「含苞待放」的可愛小花(是白色的喔!所以這顆是比較少見的白花風信子喔!)。

  後來,過了二週,花全部都謝光了,瘋子我就動「流產」手術,把所有的花剪掉,不讓她長出種子,讓鱗莖的養分不要大量流失。

  大約到了2009年的3、4月,我家風信子開始進入休眠期,就是要「睡覺」了。進入休眠期的風信子,鱗莖以上的部分,也就是葉子跟花梗,會全部枯乾,只留下醜醜的鱗莖。

  一些對園藝完全不了解的人,看到風信子的葉子全部枯乾,會誤以為風信子已經「死翹翹」了~然後,就把風信子丟到垃圾桶裡(瘋子覺得:這樣真的有點浪費,加一點小小的殘忍....)。

  我家的風信子從2009年的3、4月開始睡覺「裝死」,而在這段休眠期間,瘋子完全沒啥理她,頂多大概1個月澆2次水,直到今年(2010年)1月初,瘋子無意間發現:她居然長芽了!於是就開心地拍了這張照片。

  希望她今年可以趕快長大,再一次開出可愛的白色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