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網友提供的這篇網徵無薪實習生 挨轟壓榨(蘋果日報2011年12月4日的新聞)

  瘋子後來仔細看看,在假設這篇新聞是真實報導的前提下,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出這間「專利事務所」的工作秘辛:

  從裡面這段內容來看:

  博盛經理詹豐隆表示,公司員工有十一人,主要業務是替人撰寫專利說明書、申請專利等,鑑於過去常花費大量成本培訓員工,員工最後卻離開,「所以才會提供實習機會,希望找到真正有心進入這個行業的人。」

  從上面內容可以隱約知道幾件事:

  1. 員工需要受訓,而且受訓成本很高。

  2. 受訓後的員工會離開,而且似乎是經常性發生,不然怎會搞出"實習"這招??


  然而,為何這些員工培訓之後會離開?

  想一想,員工會想離職的原因有哪些??

  也許可能不外乎是:工作操、薪水少、待遇差或跳槽等.....

  但不論如何,留不住自己公司花費高成本栽培的員工,就暗示:

  這家公司有「讓人不想待的理由」;

  或是,不少人覺得:外面工作比這裡好.....

  總而言之,這表示:這間事務所的工作並不是人人都覺得很美好,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來的工作....

  否則,怎會出現無薪工??

  最後,再仔細看看這段話:

所以才會提供實習機會,希望找到

真正有心進入這個行業的人

  如果有人想轉職到專利界工作,特別是想到專利事務所上班的人,請細細體會上面那句話......

  這句話,除了表達這間事務所經理的希望,其實還隱約帶有一種淡淡的無奈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