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昇起_蝙蝠俠   這部電影是瘋子今年目前為止,覺得:

  最好看,最強力推薦,可以直接殺去電影院看的影片!

  而且,本片不僅「爽」!在劇情方面,也頗有相當高的密度!!

  雖然結局大家都猜得到,差不多是這樣

壞人死光光,高譚市重回和平

  然而,即使如此,本片的故事發展卻仍會讓人驚奇不已!!讓瘋子很不想打雷了!!

  所以,這次就不詳細介紹劇情了~

  頂多沾一下,吊吊大家的胃口...XD

  想知道完整劇情的話,就自行請到戲院去看吧!

  

黎明昇起_班恩

  這次的反派角色是戴著「山寨版人魔口罩」的班恩,但他只是檯面上的人物~~

  檯面下.....其實還有位幕後主使者~~

  隨著故事的發展,幕後主使者的浮現,也把前面一些劇情「ㄎㄟ、ㄎㄟ」,交代不清的問題完全解答。

  至於幕後主使者是誰呢?

  嘿嘿~瘋子不告訴各位~反正答案就在電影了,請各位自行掏腰包到電影院去看吧~~


  另外,蝙蝠俠的老管家:阿福(不是賭蘭A夢裡面那位豪野又臭屁的死小孩)是不可或缺,鐵定會出現的重要角色!

  不同於過去一般蝙蝠俠電影,以往對阿福的描述都只著重在「管家的工作」上,簡直是把他完全當工具看,對於管家內心的情感,則是完全忽略~~

  然而,本片卻很細膩地表達管家阿福的內心情感

  儘管在劇中,老管家出場的時間很少,甚至還中途脫隊,但在年紀已經快80歲高齡的老牌演員米高·肯恩的詮釋下,或多或少可以感覺到:老管家對小主人的關心與掛慮。

  視小主人為自己孩子的老管家,其實很不希望小主人繼續戴著面罩當蝙蝠俠了,也想阻止小主人跟班恩「釘孤枝」。因為他不想「白髮人送黑髮人」。老管家的心願,就跟一般父母一樣:希望小主人忘記瑞秋(蝙蝠俠的青梅竹馬),重新找個好伴侶來度過餘生,順便生個孫子來抱抱

  

  此外,這部電影也提出一個很有意思的論點。

  看過預告片的人都知道,蝙蝠俠被班恩打敗。

  之後,他被班恩強制帶去參加「全能極限體能王」!

  在那裏,沒有通過「全能極限體能王」考驗的人,就別想呼吸外面自由的空氣!當然,蝙蝠俠也不例外,他也要通過考驗~~

  起初,蝙蝠俠一直考試沒過被當,直到一位打算在這待到死的老頭兒告訴蝙蝠俠三件事:

  1. 「不怕死」就是你(當然是指蝙蝠俠)的弱點。

  2. 把恐懼化為力量

  3. 想通過考驗,請安全防護措施全部撤掉!

  蝙蝠俠在聽了老頭兒的話之後,決定撤掉安全防護措施!讓自己沒有退路,感受怕死的恐懼,並把恐懼化為力量.....

  咦,這不就是孫子兵法所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

  最後,蝙蝠俠當然是通過考驗,獲得自由,並且再次拯救高譚市~

  只不過,本片最後的結局不僅是出乎意料,而且真的是「傳奇的完結」!!

  預知詳情,請自行掏腰包到電影院看吧!!

  

  另外,除了劇情精彩之外,還有水水的安海瑟威來扮貓女~


黎明昇起_貓女

  坦白說,瘋子會想看這部電影,除了好奇想知道本片會怎麼詮釋蝙蝠俠之外,另一個理由就是想看安海瑟威

  雖然她在本片的演出並不像「斷背山」那樣,犧牲超大(不過,那個斷背山畫面只有快閃幾秒),而且她在劇中常穿著超貼身的緊身衣,沒啥「」,但她演的貓女也很有意思,特別是那種善變偽裝的感覺,讓瘋子覺得很「假仙」,很「野洨」XD。

  這不是說安海瑟威演不好,反而是說她演的不錯,特別是前面剛開始的地方,演到讓人覺得:貓女真有演戲天份

  

  至於這次的蝙蝠俠玩具.....ㄚ不是,是蝙蝠俠武器,除了在第一集曾亮過相的「蝙蝠車」,還有長得像大隻甲蟲的「蝙蝠戰機」,以及下面這台蝙蝠機車。


黎明昇起_美女+帥車

  這台機車最特別的地方,除了強到不像樣,能一發打爆蝙蝠車的迫擊砲之外,在行駛中還能輪胎打滑」,讓機車可以作90度的轉彎。

  怎麼讓輪胎打滑?很簡單,就是當機車行駛時,輪胎的轉軸可以沿著跟它垂直的軸心方向而相對於車身旋轉,即輪胎可以「翻轉」,讓機車可以原地轉彎。

  只不過,瘋子懷疑:機車這樣轉彎不會很容易壘殘嗎? 

 

  最後,在欣賞本片以前,瘋子建議:最好先把前面二集看過

  如果不看的話,那最好先Google一下前二集的劇情。

  本片的故事主要是延續第二集的黑暗騎士,但在片中,大叔連恩尼遜有出來客串喔!

  這表示本片的劇情也延伸到第一集的開戰時刻,而隨著大叔連恩尼遜的出現,本片也把第一集的劇情作了詳細的補充,讓克里斯多福·諾蘭這三部蝙蝠俠電影不是串成一線,反而是連結成一環,形成一個連貫的故事。

  雖然跳過前二集來看本片的話,是還不至於看不懂,但會有一種不完整的感覺,而且也會比較沒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