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台灣有太多專利澳客之後,痞子就醉心於研究「專利界的黑魔法」,而研究二年多,目前已經學會了這幾招:

1. 獎狀壁紙鍍金術:

  適用領域:

  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專利都適用。

  效果:

  A、副作用:讓專利很容易通過審查。

  B、縮小專利權利的範圍,讓已公告的專利成為幾乎很難抓到他人侵權的無用「獎狀壁紙」。

2. 隱形禁反言毒藥:

  適用領域:

  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專利都適用,但使用時機僅限於提出答辯申復(包括進行實體審查,以及審查委員依職權進行審查已公告專利的時候)、再審查以及反駁舉發申復的時候。

  效果:

  縮小專利權利的範圍。

3. 核駁定時炸彈:

  適用領域:

  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專利都適用,其中在申請中國大陸專利時,效果最好。

  效果

  A、增加核駁風險。

  B、設計讓專利申請案遭遇到所預料到的核駁理由,進而限縮專利權利範圍,甚至使專利申請案無法被授予專利權。

 

4. IDS自爆裝置

  適用領域:

  僅限米國專利。

  效果:

  專利無效化。

5. 逆均等論結界:

  適用領域:

  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專利都適用。不過,痞子認為:此招在申請中國大陸專利時,容易發生效力減半的情形(因為大陸專利法規的規定以及審查員守法的審查)。

  效果:

  讓符合「全要件」侵權條件而「中鏢」的疑似侵權標的,能脫離專利侵權的魔掌,而能「死裡逃生」。

  以上是目前痞子所學到的黑魔法,日後若學到其他更新的招數,到時候在介紹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