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台灣大部分專利事務所的收入應該都是以寫專利申請案為主(這裡的專利申請案包括美國、日本以及台灣等多個國家的專利申請)。也就是說,客戶委託事務所來申請專利的案件越多那麼事務所就會賺越多錢錢,而老闆也會開心的不得了~

  如果有間事務所,他的服務費不低,或是暴貴的話,那麼這間事務所不需要吃太多專利申請案,就可以正常運作,維持生命。要是這間事務所每個月處理的新案數量跟其他事務所差不多,甚至更多的話,那...這間事務所的老闆簡直賺爆了!而他底下員工的薪水也有可能會變的粉多(除非那位老闆摳的要死!)。

  所以說,如果想到專利事務所工作的話,建議可以探聽看看多家事務所的報價,看看寫一件台灣、大陸以及美國專利申請案(這三個國家比較多人申請專利)要收多少錢。這樣可以大略了解這些事務所給員工的薪水是高?還是低?

  雖然,從事務所的報價來推測薪水的高低,準確度是不高。畢竟,有些老闆小氣八拉(應該不是「有些」,是「很多」,哈哈),錢雖然賺爆多,但給員工的薪水卻少的可憐。

  然而,如果事務所的報價太低,像是每件專利說明書收費都不到10000元~,那痞子覺得:在這種價格低廉的事務所上班,可能會很辛苦:一位專利工程師一個月恐怕要寫15件以上的新案,才能賺到能養活自己的足夠金錢,同時讓事務所活下去。當然,也有可能是:便宜事務所接手的案子全都外包給更價格更低的事務所、「臨時工」或「工讀生」來處理~(這是真實發生的事,痞子有遇過~)

  因此,如果想到專利事務所工作,痞子建議:可以探聽事務所的報價,以減少自己選到「做的要死,錢又賺的很少」的「地雷」事務所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