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月,痞子在痞客幫這裡建立了「專利痞子」這個部落格,而「專利痞子」累積人氣在這個月居然突破一萬人!讓痞子很訝異,也很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

  回想當初建這個部落格的原因,主要是為了發洩自己在專利工作上不爽的情緒(以及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因為痞子在台灣專利界工作四年多以來,看到很多「讓人做不下去」的地方,像是遇到澳客、看到吐血的台灣核駁理由(不過,最近台灣專利審查的品質是真的有進步,希望可以越來越好)以及事務所對專利工程師的壓榨與不良的管理制度等。

  這些令人心灰意冷的情形,相信很多在台灣的專利事務所,工作滿三年的專利工程師應該可以感受得到,而痞子也相信:很多專利事務所的專利工程師(下面就簡稱 IF )遇到這些「讓人想辭職不幹」的情況時,大概也只能嘆氣、抱怨加搖頭(換作是痞子,可以會死命地怨天尤人,哈)~

  為此,痞子成立了「專利痞子」,並在這裡發表一些專利界的內幕、專利實務以及個人見解(外加介紹一些爆笑的專利以及其他跟專利無關的東東)。痞子從不奢求用「專利痞子」來改善專利工作者的待遇,但至少希望可以為台灣的專利工作生態帶來一點小小小小的改變。

  日後,痞子還會在這裡繼續亂寫一堆東西,希望各位看官不會嫌棄~

  當然,如果寫的不好,也歡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