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的極限有多少?可以被摺成甚麼樣子呢?

  請看以下照片吧!

Dama_天使.jpg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用一張紙摺出來的,而且完全沒有經過裁剪,也沒有經過黏貼處理喔!保證絕對沒有動刀動膠水 

  不相信嗎?(哈,沒辦法,一般人通常不太會相信瘋子說的~)好吧~那就請到下面的網址看看:

http://www.pajarita.org/aep/nacionales/espa13-2.pdf

  網址裡所示的摺紙作品以及摺法是一位外國人:Mario Adrados Netto所創作的,而他將這個作品取名為"Dama"(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歡迎留個迴響來告知~)。

  上面那張照片的作品就是本人參照Mario Adrados Netto的Dama來摺的。只不過,這位Mario Adrados Netto外國朋友似乎不是美國人或英國人,因為網址裡面所透露的摺法不是用「英文」來介紹,所以瘋子只能完全單憑圖片來猜測怎麼摺~~嗚嗚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以上網址,來試著摺摺看~~:P

 

 

 

 

 

題外話:

  想要摺這隻有長翅膀的作品,需要極大的耐心!因為第一步是要將一張正方形的紙,每邊分成32等分,摺出32乘32個小方格!(1024個小方格ㄟ,要有心理準備喔!)

  所以,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拿一般坊間賣的,巴掌般大小的色紙來摺!也不要拿厚度較厚的"書面紙"來摺(應該不會有人蝦到用「西卡紙」或「雲彩紙」來摺吧!)要摺的話,建議可以採用「白報紙」或「手揉紙」(<--瘋子比較推薦這個)等厚度很薄的紙張來摺。

  另外,選用手揉紙的話,記得不要挑到「厚」的,要挑「薄」的。如果擔心自己選錯的話,有些包裝紙會採用手揉紙,可以挑這種被當作包裝紙的手揉紙來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