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在「摺紙作品:玫瑰紙花」介紹的玫瑰花算是比較容易學,摺法比較簡單的紙花

  這次,痞子介紹一種高難度的玫瑰紙花!

Rose_A01Ma.jpgRose_A02Ma.jpg

  這種玫瑰花,是由漫畫:「摺紙戰士」的作者,周顯宗老師所創作的,詳細的摺法,可以看看以下這本「摺紙寶典1」﹔

摺紙寶典_01.jpg

  不過,這種紙花的難度很高,摺紙的時間也相當久。痞子再快,差不多也要半小時才能完成。還有,如果你看了以上那本書的介紹,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可能會先暈過去,因為光是摺的步驟,就有85步了!

  摺這種花,不能用太小的紙張,例如那種外面賣的一般色紙,建議別用,會很難摺!而且在摺之前,還要先在正方形的紙上預摺摺痕,把每邊邊長分成8等分,讓摺痕把紙張分成8*8個小方格~所以,摺這種花,要很有耐心!

  此外,這種紙花摺到快完成時,需要用攝子來摺。因為摺到最後,最外面的花瓣都要塞到裡面的花苞隙縫中,而那個隙縫太小了,手指頭很難把花瓣塞到裡面,所以才需要用到攝子。因此,在摺這種花以前,請先準備好工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