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破天驚2.jpg  

  上周,被「預告片」洗腦的女兒吵著要去看這部卡通!而且,女兒還指定:

要看中文版,不看英文版!

  沒辦法,只好陪著她看「加工」過的中文版...

  所幸,在瘋子所看過的中文版歐美動畫中,本片的中文配音是瘋子覺得配的最好的一部!!

  尤其是裡面的大魔王:阿奇師(不是大廚阿基師喔!)

  他的配音員:紀竣崴(阿松),配的實在太好笑了!太厲害了!

  不僅穿插一些流利的台語台詞,而且還常常用一些特別的腔調與說話方式來提升笑果,甚至瘋子還聽到盛竹如的那句名言: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害瘋子誤以為:現在是在播放「藍色蜘蛛網」嗎? 

  有看過預告片的人都知道本片的大賣點:超乎想像的「奇妙食物界」!

  例如:西瓜象猩大蝦芝蛛堡(就是上面那張照片中的大漢堡)以及芒果鶴等食物怪;

  還有:椰子瀑布糖漿沼澤麵包山等食物景觀。

  瘋子覺得:在食物界的奇幻視覺效果下,加上阿松的超強搞笑配音,本片的中文版好看度絕對不會輸給原汁原味的英文版!!  

  整部電影的故事情節其實蠻單純,劇情密度沒有無敵破壞王高,甚至有點小小bug,就是(以下有雷,不喜誤入!)....

 

  當第一集反派:富基美食複機剛秀逗之後,經營的live公司的阿奇師想要推出更美味的健康食品:健美棒,於是當起「美食獵人小偷」,打算「假復原津津島之名,行竊取富基美食複機之實」。因為阿奇師發現:富基美食複機作的東西實在太好吃了!又很健康,全部都是由清水做成,沒添加塑化劑、銅葉綠素以及棉仔油等「不是人吃」的添加物(看來,台灣人應該每家每戶買一台...)。所以,阿奇師打算把富基美食複機A走,並將美食複機生產的食物做成新一代健美棒!!

  然而,事情的進行並不像阿奇師想的那麼順利。富基美食複機自我進化,不僅能製造出美食,還製造出會動的美食:食物怪(本片的重要賣點!)。結果,阿奇師派出的竊盜集團清潔人員都被食物怪打退,讓阿奇師無法順利拿得到富基美食複機。

  為了得到富基美食複機,阿奇師騙主角說:富基美食複機正在製造破壞世界的食物怪,為了拯救世界,他希望主角能獨自前往津津島(獨自去,這看起來根本是叫主角去送死),去終結富基美食複機。

  天真的主角就相信阿奇師的話,但不聽話地找了其他夥伴一同前往津津島去打敗美食機。 

  當主角找到美食機之後,阿奇師就顯露出他的猙獰面目,把美食機搶走,並執行「千刀萬剮」計畫,佔領津津島,並在島上建造電火球live工廠,同時抓了很多隻食物怪來研究,並打算宰了這些食物怪作為健美棒的原料~~ 

  最後,主角跟他的夥伴以及食物怪上演「阿凡達」,將阿奇師跟live公司逐出津津島。從此,食物怪就跟人類在津津島上共同和平生活。

 

  本片劇情大致如上,但瘋子總覺得:這樣的劇情有點怪怪的...

  如果阿奇師有能力能佔領津津島,他幹嘛一直派食物清潔小隊去偷美食機,送live員工去送死!

  何不乾脆一點,不必客氣!直接執行千刀萬剮」計畫,一群戰鬥直升機跟保安隊,來個大軍壓境,霸占津津島,奪取美食機!連主角都不必通知!

  或者,阿奇師一搶到美食機之後,就離開津津島,直接奔回live總公司,順便把主角的船給炸了,讓礙事的主角一行人留在津津島(不過,主角有「有的沒的黑洞傳送裝置」,所以就算沒船,主角一行人還是可以逃離津津島)。

  難道這個阿奇師是頭腦秀逗了嗎?還速太善良了??

  建議他該學學「超能特攻隊」裡的辛拉登,學著如何當一位稱職,又夠壞的壞蛋!!

  不過,如果阿奇師這樣搞,主角跟他的朋友好像就沒戲分了...本片也甭上映了...XD 

  此外,上面所說的保安隊其實是一群穿了機器衣的「鋼鐵人」,且他們武器精良,有「冷凍光線」(ㄜ...難道本片有偷學「神偷奶爸」!...XD),能冰凍食物(怪)。 

  在主角尋找美食機的途中,這群保安隊就已經出現了,並奉阿奇師之命:假藉保護主角之名,行監視與軟禁之實!!

  另外,雖然本片是第2集,劇情是從第1集的結尾開始,但本片在一開始,就已經把第1集的劇情做了簡單的描述,同時也說明為何主角想當發明家的動機(動機跟天外奇蹟很像)。所以,就算沒看過第1集,直接看第2集,不會有劇情銜接不上的問題。

  對於本片,雖然瘋子覺得:這位阿奇師實在不大適合當壞蛋,但整片笑果百出,笑梗不斷...而且這壞蛋也不夠壞,不必擔心教壞小朋友。

  PS:此外,片中的攝影師曼尼還可以教小朋友學兩個英文字:live跟evil

  因為這兩個的字母順序剛好相反。不知道這是巧合,還是有特別的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