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ozen.jpg

  大致上,算是不錯看的電影,只是.....

  可能是因為她是「狄斯奈」卡通,所以結尾不能稿的太」,以免來看戲的小朋友「哀鴻遍野」~

  然而,這樣卻造成原本鋪陳好的氛圍難以在結尾充分發揮,最後就被「Happy Ending」給河蟹了

  唉~覺得有點可惜ㄚ~

  (PS:沒辦法,要給小朋友看,總不能搞得像螢火蟲之墓那樣悲情吧!)

  好了,言歸正傳,先來簡介本片的主要角色:兩位姊妹公主

  妹妹(就速上面海報中,那隻坐在麋鹿上的美眉):活潑好動、愛玩、熱愛冒險又愛追求刺激,但個性,容易被有心機的壞男人騙~~

  姊姊海報中,另一位美眉:聰明、端莊,且還有一項特異功能:冰凍

  起初,姊姊的冰凍能力像是X戰警中的羅剎Rogue)+ 冰人Iceman)。

  凡被她手摸過的東西都會被「起來(恐怖程度僅次於某人的「死之握」!),但她沒辦法控制這冰凍能力,而且她不穩的情緒會誤啟動冰凍能力。

  慘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姊姊的冷功力越來越強!到最後,就跟雷后(Storm)一樣,可以製造暴風雪,把自己家跟港口給冰封起來!!

   關於本片(注意!要打雷了喔!!),故事是從兩姊妹的童年開始...

 

 

 

 

 

 

 

 

 

  愛玩的小妹妹知道姊姊與身具來的冷凍能力,於是找姊姊在屋內「造雪」,在室內玩堆雪人、造冰雕。

  (這妹妹居然把姊姊當作室內造雪機來用!?

  兩姊妹玩的太瘋了,姊姊的冷凍光線不小心誤中妹妹的小腦袋瓜,害妹妹昏迷~

  心急的國王與皇后帶妹妹找「無照密醫」:小精靈長老(不是黑傑克),請他救救妹妹。

  長老治療好妹妹之後,便告訴國王:姊姊的冰凍power會越來越強!!

  為了防止她的冰凍能力傷及無辜,建議把姊姊隔離,並且消除妹妹的記憶,讓妹妹不知道姊姊有發冷的功力。

  (這隻長老應該要請教X教授,把姊姊送去X教授開的學校才對!

  國王聽從長老的建議,把皇宮大門關閉,隔離姊姊。

  姊姊因害怕她的冷凍力又再次傷到妹妹,所以在長老治癒妹妹之後,姊姊就不再和妹妹接觸、聊天,把自己關在房內,封閉自我。

 

  這還不夠慘喔~

  為了讓姊姊的內心更加「自閉」,編劇居然玩起陳年老梗:讓姊妹兩人的爸爸媽媽在意外中雙雙罹難....

  成了孤兒的妹妹在傷心之餘,想跟姊姊講話,於是走到姊姊的房門外,想找姊姊,但回應她的還是那扇緊閉無聲的門...

  姊姊固然也很難過父母離世,但揮之不去那過去對妹妹的無心傷害,以至於姊姊變的更加不敢與妹妹接觸。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的冷凍能力讓她唯一的家人也會失去。

  之後,姊妹長大了,成年的姊姊要繼承衣缽,當女王,治理王國。

  (怪怪~國王跟皇后意外身亡後,是誰在治理王國?拍協,電影都沒說...)

  當女王之前,要進行「公開」的加冕儀式與慶典,因此皇宮大門要再次打開,讓國民與外賓進來參觀。

  不知道姊姊有冰凍能力(因為記憶被消除了)的妹妹,因她自幼雙親身亡,姊姊也很久沒跟她說話,皇宮中沒有人跟妹妹交心,結果外向的妹妹就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傻妹。在慶典當天,妹妹就被一位有心機的壞王子給騙了~

  當天認識,妹妹就吵著跟姊姊說:要跟王子結婚

  雖然姊姊跟妹妹從小沒啥話好聊,但仍深愛著妹妹,且姊姊還算聰明(不然怎麼當女王!),所以為了妹妹的終身幸福,姊姊極力反對妹妹跟這來路不明的王子閃電結婚!

  然而,妹妹悶太久了,太久沒跟人聊天,交朋友,也沒有網路交友所以不論姊姊怎麼阻止,被愛沖昏頭的妹妹仍執意要嫁人!

  就這樣,兩姊妹為了一位陌生王子而吵架,姊姊長久壓抑的冷凍力就此爆發,馬上變身成雷后人民以及記憶被消除的妹妹到最後還是知道她姊姊其實是變種人(mutant)。

  秘密被揭穿的姊姊,害怕自己會傷害到人們(包括她妹妹),於是就離家出走。

  可憐的姊姊...

  真可惜,那個時候沒有X教授開的學校,也沒有萬磁王成立的兄弟會,所以孤苦零丁的姊姊就自己一個人走到深山,在那裏打造一間冰宮,決定不回老家當女王(改當山大王)...

  姊姊離家出走之後,妹妹馬上出宮要找回姊姊,並請她的閃電未婚夫暫時管理王國,自己獨自騎馬到深山中找她姊。

  (靠!自己出宮,留下一位來路不明的人來管理皇宮,這妹妹也太單蠢了吧!還有那個煞到妹妹的壞王子,也太善良了吧!居然沒有篡位!!

  後來,妹妹有找到姊姊,但卻不小心被姊姊的冷凍光線打中心臟。

  密醫小精靈長老說:這次他無法醫治心臟被冰的妹妹,但妹妹還有救,只要用「真愛之舉」就能解除姊姊的冷凍。

  問題來了,啥是「真愛之舉」?

  根據歷年來的狄斯耐卡通特定公式,應該是公主跟王子之間的「真愛之吻」(連史瑞克4也玩這招

  答錯了!本片的真愛之舉並不是那種「男女愛情之間的kiss」!而是姊妹之間的親情

  那個想跟妹妹結婚的王子心地那麼壞,他跟妹妹之間的kiss哪會有真愛?

  但在劇中,那位妹妹公主是真的誤以為親了王子之後就會解除心臟冷凍。

  唉,沒辦法~「外表帥氣、有氣質又幽默的王子(因為素王子,所以有錢喔!)」,哪個純情純真美眉可以敵擋?

  (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最後,雖然妹妹被冰凍起來,變成一座冰雕,但最後真的出現真愛之舉,所以妹妹就被解涷,而姊姊也知道如何控制她發冷功。

  真是Happy Ending

  至於解救妹妹的真愛之舉是什麼?以及姊姊怎麼學會控制發冷功?

  請容許犯賤的瘋子賣關子~

  想知道答案,請到戲院去找...XD

  

  此外,本片前半部很用心地鋪陳兩姊妹的心路歷程,甚至不惜賜死國王跟皇后,加深姊妹兩人的誤解。

  只是最後的「快樂收尾」步調有點快,感覺有點不協調。

  如果結局走到「姊姊抱著變成冰雕的妹妹而哭泣」為止,或許整體感覺就比較協調。

  只不過,這樣會搞成悲劇,結局可能會讓小朋友哭的半死。到時候,恐怕有些家長會跑去申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