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好的專利事務所有爛的專利工程師(In-Firm,以下簡稱IF),爛的專利事務所有好的IF」。

  能決定專利說明書的品質好壞,不是事務所的名聲,而是那位下筆寫稿的IF

  道理簡單,人人都知道,但卻似乎常常被遺忘~~

  大多數人還是會看風評、規模與歷史來評價事務所好壞。

  然而,風評好、規模大、歷史悠久的事務所就真的永遠不會寫出低品質的專利說明書?

  風評差、規模小、歷史不悠久的事務所就真的不會寫出高品質的專利說明書?

  講個「真實改編」的故事好了(不改編的話,會出人命ㄚ~XD)....

  以前,有兩位在知名大事務所受訓的A、B專利工程師。

  A專利工程師在大事務所工作幾年後,就到一間人數不到10人,且風評不甚很好的小專利事務所工作。

  A專利工程師在小專利事務所工作期間,用心工作,認真寫稿,還拉到一間大公司客戶,而這客戶也願意倒案子給小事務所,讓小專利事務所的生意慢慢好轉,風評也變好。

  B專利工程師雖然在知名大事務所工作,但工作不是很用心,稿件也青菜寫寫,常常寫出:

  實施方式內容跟claims沒啥兩樣,內容不充分的「皮包骨專利說明書

  某天,一間大廠的In House專利工程師(後面簡稱:IH)看到B專利工程師寫的稿件之後,火大了!封殺B專利工程師,並警告事務所:不得把他們家的案子交給B專利工程師處理!!

  從此以後,大事務所老闆下令:B專利工程師只能處理對專利不懂或略懂的客戶的案件,不得處理了解專利規則的IH案件!

  這樣看來,知名大事務所可能有不用心的劣工程師,無名小事務所可能有用心的好工程師。

  所以,在台灣,若真想找到好的工程師,老實說,要有點靠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