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職業的業務有階級之分,並依據階級高低來決定薪水或獎金。然而,不管業務階級如何,賣出去的產品以及交貨時間,整體上不會有所差異。

  然而,是否出現業務的階級制度會造成產品差異的產業?

  瘋子這行的行內人都知道:台灣有以業務為主導的事務所,就是有較多業務人數,並由業務人員來主導專利工程師工作的事務所。

  想像一下:假如這種事務所裡面的業務有階級之分,例如有些業務是主任,有些是經理,那麼萬一業務主任業務經理都各有一件案子需要某一位優秀的工程師來處理,那麼哪一位業務最有可能會用到這位工程師?

  又,萬一有位優秀的工程師同一時間接到兩件官方期限都在同一天的OA:一件是業務主任的,另一件是業務經理的,而且兩件都很急,如果硬要這一位工程師來處理,會有一件無法在官方期限前交!

  那麼,各位猜想:工程師會先做哪一件?先處理業務主任的案子?還是先處理業務經理的案子??

  再來,在假想一下:假如在這麼多業務人員當中,有些是一般員工,有些是合夥人,甚至假設裡面還有老闆當業務的話,那麼....

  一般所內專利工程師會優先處理誰的案件?

  優秀的工程師會被常常誰採用?他手上擁有最多的案子是哪位業務?

  這些問號,就留給各位讀者思考,瘋子就不提供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