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最近很無聊,天馬行空地亂想一些跟前次那篇「發明名稱及新型名稱的命名」有關的問題。結果,想到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萊特兄弟發明了史上第一架「飛機」!這時候,萊特兄弟想為飛機申請專利,那他要如何為「飛機」命名呢??

  注意喔!在萊特兄弟還沒有把「飛機」公諸於世以前,大家是不知道「飛機」這個玩意兒,也不知道「飛機」這個字的意思。換句話說,在飛機問世以前,你問其他人:「哪裡有飛機?飛機場?」大家是不知道你在說啥。

  那麼,萊特兄弟應該如何命名他們的偉大發明呢?

  他們可以取名為:「交通工具」,「會飛的裝置」或是「能在天空移動的機器」,而事實上,他們是將飛機取名為「飛行機器flying machine)」,而證據就在下面:

 001.jpg002.jpg

  「飛行機器」,這個名字其實也挺模糊的,而且從現在科技來看,這個名字的範圍也挺不小ㄛ!從小小的「遙控飛機」,到龐大的「飛船」,甚至是「血滴子」、「紙飛機」!搞不好都全包了。所以,專利名稱是否可以採用「上位化」名稱,個人覺得: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