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老東家工作的時候,認識一位IH朋友:現在在U公司工作的H先生。他以前是技術人員,當過RD、產品工程師,對自家公司的科技技術相當了解。下班之餘,他還跑到大學上法律學分班,充實自己在法務上的實力。在我所有認識的IH中,他算是我見過最認真上進的IH工程師。

  H先生沒有在專利事務所工作過,也就是他沒有當過IF。雖然如此,他常常跟我以及我老東家的IF同事請教、討論很多專利實務,對我們IF的專業也很尊重,還跟我們IF交朋友,甚至大家在下班後,H先生還會約我跟其他IF出來吃飯聊天(真的是純吃飯聊天,不是修理IF的鴻門宴,也不是談公事的吃飯會議)!我幹專利這麼久,他是第一位會約IF出來吃飯的IH,也是第一位不僅把IF當人看,還當朋友看的優秀IH。

  因此,基於H先生對我們IF的尊重,又是我朋友的緣故,每次我在處理H先生的案子時,絕對不會在他案子裡動手腳,反而會盡力幫他把案子寫到最好,讓案子不僅可以通過審核,同時還能保有最大的專利權利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