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對岸祖國的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時,痞子實在不得不承認:中國大陸在專利方面的確很用心,連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都會記載非常詳細且條列清楚的清單,讓痞子每次接到中國OA時,可以很快速地知道專利申請案出了甚麼事,知道審查員如何 看待專利申請案。

  光這樣說實在太沒說服力了,來直接看看大陸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就可以知道痞子有沒有「公白賊」(請用台語發音。另外,基於保密原則,痞子已清掉上面公司名稱、申請號以及代理機構都):

 

中國大陸OA格式01.jpg

  

 

 中國大陸OA格式02.jpg

  真是清楚,短短二頁中就已經交代完核駁原因以及有哪些引證資料,而且更貼心的是第二圖中,那個紅色框框內的文字內容。看不清楚的話,痞子有附「放大版」的圖,如下所示: 

 

中國大陸OA格式03.jpg

  如何,連「審查員覺得申請案有沒有救」都有透露,所以當接到大陸專利審查意見通知書時,可以看看這裡,確認有沒有被勾選「恐怖的第三個選項」(就像上圖那樣)。這樣可以大略知道審查員怎麼看待專利申請案:是想讓專利申請案過?還是要給專利申請案死?讓申請人有個初步了解(以及心理有個準備~)。

(PS:補充說明一下,被勾第三個選項,並不代表申請案完全沒救,只能知道審查員目前的意思是覺得申請案完全沒有可以給專利權的理由,申請案核准機率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