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瘋子終於報考「專利師」考試了

  雖然瘋子幹專利已經快5年了,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以及專利審查基準,也翻過好幾遍了~但是,瘋子心裡明白:這次考試,瘋子絕對當砲灰!

  因為,專利師考試不是只有單單考「專利法規」而已,還要考「行政程序法」以及「行政訴訟法」!(奇怪?訴願法怎麼不順便考一考?)

  除此之外,還要考微積分、普物、普化、英文(或日文)以及專業科目,其中專業科目是從以下這幾科挑選一科來考:

  基本設計

  物理化學

  電子學

  工程力學

  計算機概論

  生物技術

  看到這些哩哩拉拉的考試項目之後,相信很多人瞭解:這專利師還真他X的難考ㄚ

  而瘋子今年會去考,除了想試試手氣之外,也因為瘋子從來沒有考過任何國家考試,所以今年的考試,瘋子把它當成一個經驗,去體驗一下啥是國家考試~~

  不過,考試歸考試,日子還是要過,老婆小孩也要賺錢來養~~

  對瘋子來說,目前最重要的,並不是「專利師」考試~所以,瘋子不會因為考試而放棄或忽略工作~~

  此外,這個考試也不是只辦一次,而且也不是那種「隨機出現」的特考~它是一年舉辦一次,所以這次考砸了,還有下次,不用擔心以後沒機會~

  再者,瘋子在專利界打滾很久了,深深體會到「實力」的重要!如果光有「專利師」這張牌而沒有足夠實力的話,還是很容易會被淘汰掉~

  所以說,考試嘛~~就平常心去面對(雖然我還是會有一點點緊張),不用太過在意。

  當然,還是要給它準備一下,只不過,瘋子不會為了準備考試,而不認真或放棄工作(跟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利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